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关爱和鼓舞

(2007-04-23 16:06:45) 下一个

关爱和鼓舞

 

——写给所有对朋友献出爱心的人

各位朋友,大家好!

 

在我生病的每一个日子里,都会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和鼓舞。这是一种暖流和强大的力量,正是在他的支撑下,我才平安地度过每一个艰难的日日夜夜。。。。。。对于一个被医生宣判为只有3——6个月的生命的人,每时每刻我都可望着得到这些充满热切的鼓舞,感受着一些来自陌生而熟悉的关爱,感受着这种阳光般的温暖和兄弟姐妹般真挚的情意。我们面对死亡,我们同时也面对勇气和希望,面对一份份真诚的祝福和心愿,你能不站起来吗?!就是你真的倒下了,你也会因感受这样的幸福而欣慰。

更令人激动的是,让我感受到,那个没有友爱和关怀,没有祝福和同情心的时代已经过去和正在过去。我们不会也不希望看到那种物欲横流,冷漠甚至相互倾轧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重演。这是社会的进步,也是我们中国人最值得骄傲的。对于我能对大家所说的依然是:“感谢!”就像你们能对我所说的只是“祝福”和其他的一些鼓励的话一样,这就足够了!收到朋友们寄来的鲜花\书籍和雪片般慰问的信件,祝福的话语\感人的歌声\优美的诗篇,无不是发自内心的真诚,大雪语塞了……特别是文学城的一位网友朋友,从遥远的德克萨斯州寄来了西藏的雪莲菌种,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又能说什么呢?我们素不相识,一声问候就是一股暖流,而那些深陷困苦中的人们,就是需要这样的阳光般的温暖.

在我生病期间,我一直没有打算告诉我的亲人\朋友,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但我万万没有想到,我所作的这个决定给我夫人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一个女人如何可以承受得了这样大的压力?!她每一天除了坚守在我身旁外,最大的祈盼就是在网上观看来自美华和我博客上一些网友的问候.她对我说:”是那些感人的话语鼓舞了我,是那些真挚的情意感动了我,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并不孤单!”这一刻,我忽然感到我的那个决定太无情,我的个人想法也太渺小.我是从加拿大来美国的,加拿大的一部分朋友知道后,很多人不能原谅我的这个决定.他们认为我太自私了,只想到自己的作人标准如何如何,没有想到亲人和朋友的感受,没有想到爱和关怀的力量是无穷的.

是的,每一次我去医院做手术,都要经过圣保罗和明尼娜普勒斯,那里的一些朋友动员我们在那里停一下,过去,我们经常到这些朋友家里小住,然后大家唱一唱卡拉OK,受到大家的鼓励和邀请,我们在手术前到那里又和朋友们共度愉快的时光,于是,我也把我生病以后的歌声带给了大家,也算是对所有爱护和关心我的朋友的一份回报!我们还相约,如果我的病情有所好转,我们将共同举办一个演唱会,用快乐把我们的生活装扮起来;用歌声把人间的温暖传递.

从一个个热切问候的回帖中,我读到了他们和她们也曾刚刚经历过一些痛苦和悲伤,失去亲人和自身病痛的泪迹尚未擦干,就风尘尘仆仆赶来安慰大雪,这种无私难道不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吗?对于一个重病中的人,没有什么可值得吹捧和颂扬的,也不会从中得到任何个人好处,更不是什么炒作和起哄.爱心,也需要大家用爱心来爱护;爱心,同样需要大家能够给与生存的土壤.落泪既不是虚伪,也不是作秀和软弱,如果人们连起码的同情心都没有,眼睛的功能就会越来越少……

想说的话是在太多,但还是有言语不周之处,好在都是朋友,大家见谅!

只要身体容许,大雪还会用歌声感谢大家!谢谢,把最诚挚的感谢献给最诚挚的朋友!

最后告诉大家:我这次手术很成功,最大的肿瘤已经缩小2-3公分(由过去的15-12cm,到现在的12-9cm)感谢大家,还是要感谢大家的努力!^_^感谢你们和我站在一起,用我们的力量去争取每一个愉快的早晨!

2007423大雪全家敬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奶酪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收到了许许多多的祝福,现在再加上我这小小的不起眼的一份吧。你的歌声那么清脆悦耳,你的诗那么撩人心弦,你的生命那么明亮炙热。我祝福你,也祝福你的妻子,让你们彼此拥有,直至永远。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大雪兄, 握手。。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妈说了:心理疗法比什么物理疗法、化学疗法都强,加油!
说得真好!

特来问候!祝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为了表达对大家的感谢,我在一个文学网站贴了几首歌曲现给大家!谢谢!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Board/Board.asp?BoardID=106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就看到这么多朋友的问候和祝福!
唯有一天好起来,一天天快乐起来才对得起朋友们!谢谢!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才得知有你这么一位网友生了如此重的病,赶紧过来看望。
先是看了很多关心你的人的贴子,在感动之余,才找到你的博客,看到你如此乐观的态度,心中很是安慰。
告诉你一个小小的秘密:我妈妈在二十年前,就被医生宣判了死刑,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妈妈一直照顾着我们,真心希望她长命百岁,也希望你一天天好起来!
我妈妈说了:心理疗法比什么物理疗法、化学疗法都强,加油!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爱,就永不言弃
你 是 我 們 大 家 的 ﹗
你 要 為 我 們 努 力 ﹗
你 痛 的時 候
我 們 更 痛
你 笑
我 們 就 樂
謝 謝 大 雪 為 我 們 的 努 力
加 油 ﹗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兄,希望你健康快乐!其实每个人的体制,心情,和潜能都是

不同的,所以其实医生对病人生命长短的估计是很不准确的,大雪

兄一定要努力坚持,决不放弃,快乐地度过每一天!你乐观面对

的精神也同样鼓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坚强的面对人生!谢谢你!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爱可以战胜一切!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坚强就是胜利~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41020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祝福你早日康复!握手!
沙的庙宇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它能给懦弱者以坚强
也能给善良者以欢乐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大哥的话太感性了,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大雪大哥,加油!胜利是属于勇敢、坚强的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兄,非常高兴又能在这里见到你!感动是双向的,感谢也是双向的。短短的一周里,我们学会了爱惜和珍惜,我们懂得了爱惜的大前提是爱,爱是人类一种最珍贵的体验,它先于任何其它感情,它轻轻地沁入我们的心脾,它发源于我们内心深刻的本能和绵绵不断的眷恋。

真爱,是需要我们用生命去护卫的,爱,如果没有了保护,它就会像一朵无蕊的鲜花,虽然艳丽,却永远结不了果实。回想起来,在平常忙忙碌碌的日子里,我们常会忽略了家人的感受。我们常会认为,日子还长着呢,不在这一时;我们彼此缺乏耐心,也懒得说客气话,反正谁也没把谁当外人,都是本着先人后己的原则,先照顾领导、客户、朋友、同事、同学,最后既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和心情照顾自己身边的人。

其实,许多道理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生命终结的时候,你再想做什么都来不及了。但是我们不到那个地儿,常不愿意去正视这一生命的事实,总觉得以后有的是时间和家人一起散步、聊天、看电影,反正我们是要过一辈子的。其实,如果我们仔细去想一想,除掉工作、应酬、休息、睡眠,我们这一辈子能有多少时间可以和亲人相处?而这些相处时间里又有多少愉快的经历?如果我们不珍爱这些不可重复的时光,那么,人生将剥落全部光彩,幸福更无从谈起。

那天大雪太太在电话中对我讲,这十几年来她和大雪一起走过来的日子是如何的温馨,如何的令人怀念,我突然感到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和难过。我被他们相濡以沫的深情所感动,我为我自己因为生活忙碌冷落家人而难过。平常的日子,就像一条江河发源地的小溪,它若有若无,若隐若现,源源不断,清澈透明,平凡而不起眼,但是它却能流过八千里路云和月,流过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驿站,最终成为我们的生命之海。

大雪让我们懂得了,爱其实很简单,爱就在带给别人温暖的举手投足之间。

为此,我要深深地感谢你!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愿爱保佑你.不负众望.早日回复健康.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大雪兄手术成功,也很敬佩大雪兄可爱的夫人。会为你们祈祷,祈祷大雪兄早日战胜病魔。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鹤的评论:
你太酷了!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梅的评论:
你都管我叫哥哥,哈哈哈...我还年轻啊!
我最无聊 回复 悄悄话 太感动!也为你和你家人加油!刚手术完别累着,关心你的人不在乎看到你那么多感谢的话语,更在乎你身体的康复!为了你,为了你的家人,为了那么多关心你的人好好的活着,你有理由战胜病魔!......千万不要再打那么多字了,我们会心痛的!
qyao_66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大雪兄!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缘是前世修来的因果,相识是缘至。我们能在 wxc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这便是缘!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真为你和你夫人高兴!

别信那些医生的prognosis. The truth is they don't really know.

我有一个同事也被医生判了刑, 说是没有几个月的生命了,手术都不能做. 后来他找到印第安人的部落进行土治疗, 肿瘤竟然停止增长了. 就是肿瘤还在, 却不再变大, 也不再威胁他的器官. 他前年去世的时候已经快七十岁了.

希望你下一次手术更加成功, 几个回合下来肿瘤就会小很多, 那时候应该就更好治了. 精神的力量真的不是现代医学所能完全理解的!
~-~ 回复 悄悄话 大雪,我也想说,刚动了手术好好休息吧,别打这么多字,一切尽在不言中...
paperplane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关注着你,很为你的手术成功而高兴.我家也有类似遭遇, 他刚做
了手术, 开胸, 也成功了, 我们共勉.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哥,刚动了手术好好休息吧,别打这么多字,一切尽在不言中!!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