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早晨,我在等

(2007-01-12 09:02:10) 下一个

早晨,我在等

 

 

早晨,成就了天边的灿烂

妩媚的脚步和雨后的笑声

新鲜的街石

光洁了雨巷的宁静

 

谁的声音惊飞了眼睛

和滑翔的翅膀

惊飞的惶恐落在影子里

品尝着片刻的宁静

 

一些日子

被咀嚼了很久

然后,慢慢地遗忘

一些痛

刻在了心底

几代人无法愈合

 

早晨,失去了太阳也在喧嚣

轰隆隆走来

又轰隆隆走去

被指引着的

寻找各自的目的

明亮的眼睛总是丰富了明亮的表情

那些痛呢?

无奈地填充了角落

成为遗忘的标本

 

早晨,图书馆还没有开门

脚手架攀援了整个城市

农夫的菜车挂满了等待的露水

歌星、影星刚刚睡去

梦,再一次眩晕了窗外的阳光

早晨,制造了街景

也失去了街景

我的目光落在妈妈粗糙的手上

阳光温暖的裂痕延伸了日子

延伸到街角,爸爸

修理自行车的身影

 

早晨,我在等

傻傻地把目光越过墙壁

越不过的

是那些插入云霄的高层

和那些每天都在升降的心情

不咸也不淡的新闻联播的语调

只能放倒影子

我在等那个天气预报

无论是阴,还是晴

 

早晨,坐在自己家的床头

我在等

 

 

 

 

 

 

2007110日嘉真于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