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失去季节的漂泊

(2006-11-08 09:38:19) 下一个

失去季节的漂泊

——写给北岛和荒田的那份乡愁

坐在你的对面

坐在往事的对面

一些忘记的迷蒙了眼睛

一颗泪,清晰地

划出了没有声音的痕迹

飘落的叶子

和飞来的大雁

都在寻找落脚的地方

你习惯了漂泊

也习惯了栖息

一杯酒

灌醉了一生

乡愁摇摇晃晃地走近

又走出无奈的表情

记得你的

记得风雨飘摇的诗句

飘摇了那些向往的日子

很久都无法清楚地表达

祝贺,柔软无力地躺在那里

躺出暗自神伤的宁静

我知道你会来

我行我素地忽视了优雅的举止

把所有的想法隐藏在眼镜后面

然后,一点点分离

像水鸟在阅读

水漫过的足迹

我还知道,你不知道的

2006 年 11 月 7 日嘉真于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口水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