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找不到的孤独

(2006-10-06 12:45:23) 下一个

找不到的孤独

 

此刻,我端着酒

在装满了思想的大厅里走来走去

享受着没有认识我的人的快乐

那些挂在墙上的尊严和五彩缤纷的微笑

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

就着样,在他们面前失去了我胜利的资本

擦肩而过的人也带走了那份擦肩而过的陌生

一切都是全新的感觉

没有问候,也没有兴奋的大呼小叫

和躲在你背后的窃窃私语

太平凡了,太宁静了

连相视的微笑都客气地表示着距离的美

渴望他们把我从陌生的名单上抹去

渴望得到一个个热烈的拥抱和夹杂着赞美的眼神

渴望肯定和被肯定的烦恼

渴望就这样孤单单地站着

站成一个供人瞻仰的标本

 

二、

 

几天前,她走了

地板上没有了她踩出脚印的拖鞋

她夸张的笑声也贴在了空空的墙上

于是,我开始享受着没有女人的成熟

我问自己,真的很想她吗?

想她在你朋友面前数落你没有本事的窃笑

想她老是炫耀当家作主的得意

想她骂你是臭男人的自恋

想她目不转睛地盯着橱窗里

那件衣服、那枚戒指、那瓶香水和新出的口红

然后,蓦然地转过身去说:“走!”的坚定

想她坐在窗前望着失去的落叶的泪眼

想她像孩子一样看你吃她抄的菜时流露的眼神

想她为你临行前整理衣服的唠唠叨叨

想她每天叫你忌烟的斥责

想她千百次地问:“爱我吗?”的天真

想她偷偷地寄钱给她的妈妈也给了你的妈妈的平衡

想她因为有她在你身边而只有偷看漂亮女人的窘态

想她想她还是想她

太多的没有男人尊严地想她

于是,我买了一大把和我一样想她的玫瑰

我问自己:她会回来吗?

 

2006726日嘉真于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