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为谁欢呼,为谁想

(2006-10-06 12:30:50) 下一个

为谁欢呼,为谁想

 

 

 

一点点揭开诞生和死亡的秘密

一点点记载希望和失望的恐慌

千百次轮回的脚步

震撼了自己

震撼了天空

震撼了太阳

 

夏天还没有到来

雪山和庙宇就开始崩塌

囤积了千百年的思想

追随着光芒,流向原野

流向大海,流向

每一个生根的渴望

 

夜晚,把星星作为占卜的标志

折断了勇气,折断了飞翔

只有时间,固定了向往

悲伤了苍凉的遗忘

 

我不是凤凰

把再生寄托给一场大火

毁灭了所有本能的证据

就为了点燃,不是希望的希望

 

我不是巫师

唱一首空白的咒语

添上没有地址的预言

然后等待,化成灰烬的冥想

 

我在给遥远寄去我的歌

唱绿了早晨,也唱开了眼睛

唱熟了大地的一片金黄

 

 

2006730日嘉真作于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