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的版画

(2006-10-06 11:56:19) 下一个

秋天的版画

 

 

一、

 

晴朗的天空

晴朗了河流和岸上的我

脚步踩在新鲜的落叶上

新鲜了眷恋,新鲜了

裸露在脸上对远处的眺望

这个季节已是一块心病

飘起飘落的色彩

斑斓了天空,也斑斓了一些旧事情

 

我知道

河水静得时候才清澈

我静得时候

却想起了很多

叶子,只是一个情节中的情节

渴望成熟,却不喜欢落下

 

一对相随的鸭子悠然走过

一个叫着另一个

呱呱的叫声引来眼睛

引来疑惑的痴情

 

我不敢面对辉煌的麦子

整整一个季节地燃烧

终于有了结果

你把等留在每一个走来走去的秋天

我的等,等黄了叶子一样的脸

从此,我知道了一句话的份量

知道日子也有发黄的时候

 

 

二、

 

 

出门的时候

我忘了很多事情

忘不了关门和向你说再见

说再见是怕再也见不到你

关门,是怕不相干的家伙溜进来

每天都是这样平凡

我就变成一个平凡的人

一个自私的把家看成是自己的

什么都能跟朋友分就是老婆不能分的可怜的家伙

我知道他说我可怜他比我更可怜

没有老婆就说我老婆不好看

当不了公务员就说公务员太贪婪

碰了一下我老婆的手就炫耀我老婆的手多么温暖

我把什么都看得很淡

只是关门的时候要小心

出门的时候永远说再见

 

 

 

 

2006928日嘉真于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