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老人和我

(2006-10-06 11:43:26) 下一个

老人和我

 

最后到来的时候

是雨把街道冲洗得干干净净的时候

太阳低着头

一步步远去了

影子和影子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老人弓着背

弓着一世也解不开的谜

 

路在拐弯的地方停住了

于是,有了树的张望

有了叶子的寻找

有了一个季节和一个季节的等待

老人的手快要抬不起来了

他沾满了新鲜泥土的鞋子永远也蹬不上大雅之堂

但他无视那些怪怪的目光

顿一了下手里的拐杖

把眼睛放得更远

渐渐的可以追上了太阳

 

太阳是怎么走的?

我只是想要去他升起的地方

我和老人说的时候有一些得意

但我的笑还是被那种静粘住了

渐渐的

我的脚上也有了泥

一种和老人一样坚定的泥土

 

2006626日嘉真于明州小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