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园

(2006-10-06 11:38:46) 下一个

家园

 

­——家意味着你出生的地方,你记忆中那片抹也抹不掉的眷恋。在很远的地方你想起他、思念他,每一个记忆都闪烁着那份亲切和熟悉的气息。但当我面对那幅压弯了的脊背,那双躲在漆黑的煤灰后面的惊恐中带有几分憨憨的眼睛时,我不禁要问:为什么要离开你的家园?

——题记

是你背叛了家园还是家园背叛了你

是你背弃了父母还是父母遗弃了你

远离了祖祖辈辈厮守着的土地

为了能够填保你的肚子像人一样站在那里,还是

为了让你上大学的儿女花天酒地的炫耀着中国农民的富裕

 

来吧,都来吧!来看看大城市的人们

看看你脚下的大厅是多么的富丽堂皇 高楼林里

看看那些西服笔挺不屑一顾的假笑卖了你你还在帮他们数钱

看一条条洋洋洒洒只有在梦里才会见到的迷死你的白大腿

看看坐轿车者吐痰罚款者望而生畏的闹剧

看看超男超女迎来了钞票迎来了歌迷也迎来了点击律

看不懂装懂得把你骂得狗血喷头

看新闻联播一遍遍播着你不感兴趣的问题

 

中国的农民觉醒了

大包小裹前推后挤嘻嘻哈哈拥进了社区涌进了工地

涌进了电视拥进了列车也涌进了了监狱

希望因他们而起

故事因他们而起

还有那些捡也捡的不回来的失落的记忆

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我离开了你

 

你是一个不再新鲜的童话

你是一个遗忘了的主题

也许,家园就应该在告别中怀念

                            故事还没有开始就有了结局

从此,我的家园遗失了那分亲切

我的梦也变得醉醺醺的在风里流浪

我的女人和我一样寻找着一个背叛的理由背叛的是我

我的路呢?还有那个标志性的帽子

 

嘉真2006-5-11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