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远和近

(2006-10-06 11:35:32) 下一个

让我走近

 

——祝贺诗词歌赋两周年而作

 

在你的对面感受着那分亲切

暖暖的目光抚摸着河流一样奔淌的思绪

我总是想翘起脚尖看看你的后面

宽阔的胸膛搭起的平台让我飞翔、让我呼吸

 

和朋友谈起你的从容和坚定

谈起你柔柔的目光抚摸过面颊的快乐

也谈起你牵手后依依不舍的那种莫明的情绪

 

第一次走近你

那种畏惧、心怡让我感到你很高大

我小心翼翼地把心底的梦交给了你

再变成一条蜿蜒在你脚下的河流

你变成了那棵守候在入口处的柳树

一次次向我演变着春天的新绿

 

我长大了,长大了也是你不舍的儿女

期待着你弯下腰来亲吻我的鼓励

还期待着那些绵长的叮咛和摔也摔不掉的嘱托

我想说:有家的感觉真好

在这个家园有我成长的烦恼和牵挂

有我春天般疯长的姐妹兄弟

 

 

 

 

2006-5-12嘉真美国明州初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