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真实的日子,真实的我

(2006-10-06 11:28:02) 下一个

真实的日子,真是的我

 

 

十月,把北方变得更真实起来

叶子,在明亮的阳光里

飘起又落下

飞翔不再是鸟的专利

轻松的女人,轻松了天空和自己

只有河流变得缓慢起来

载着阳光和告别的叶子

流到一个渐渐看不到的地方

 

珍惜这最后的温暖和绿色

把十月变得充实起来

储存起丰收的喜悦

也储存了大把大把的记忆

和孩子们愉快地笑声

 

那些排得整齐的雁子

在我头顶唱着飞过的时候

我知道

那些热闹的季节也要过去了

枯萎的萧条只是一种预测

该走的都走了

留下了等待

和泛着好奇的最后珍惜

 

 

 

 

Sunday, September 24, 2006嘉真于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