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的难忘

(2006-10-06 10:11:55) 下一个

                       永远的难忘

 

                                                 ——北美趣闻系列()

 

        十年前的这一天,我刚刚落脚到加拿大的埃德蒙顿,那天的阿尔波特下起了五月雪,飘飘的让人感到一丝不知是寒意,还是异乡的落寞。妻的师弟开着他的87年的丰田到机场接我,后来妻说她第一眼看见我,感到我似乎像一个落寞的乡绅,被朋友们的饯行酒喝得红红的脸膛;敞开怀的国内流行的西装,金利莱领带,假冒老人头皮鞋哈哈哈哈。。。现在想起来一定非常可笑。妻的操着一口山西口音的师弟,还不断地向我炫耀着他的开起来突突响的87造日本车;那一刻,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刚刚落脚,朋友们就要去加拿大国家公园——班夫玩,那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好去处,风景秀丽得如同中国的青藏高原,但那是经过开发又保留了原始风貌的人间仙境,是联合国自然保护景地之一。初到那里,给我一种梦境般天堂的感觉,朗朗的天空,碧绿的河水,轻轻的草地,还有那些奔跑的羚羊、牦牛、山羊、野熊、麋鹿和一阵阵翠绿的鸟鸣。蓝天映照着白云环绕的雪山,汽车像鹰一样在环山的高速公路上盘旋,不禁使我想起那首《天堂》的歌儿。

       我和几家留学生开了一天的车,也激动了一天,大家都很累了。来到宿营地时,没有谁还想着再玩了,大家忙着搭各自的帐篷,我们几个男的赶快把火升起来,但匆忙之中谁都没有想到带斧子,正在着急时,一个加拿大人走过来把他自己劈好的木材送给了我们,真是雪中送炭,大家感动了再感动(在国外的这几年,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洋雷锋似的人物)。吃过饭,我们闲聊起来,一至认为他是全家来玩的;但到了晚上,看到他还是一个人默默地坐在那堆篝火旁,一边弹着那把旧吉他,一边轻轻地唱着。我也喜欢弹吉他,就向他走了过去,我们交换着各自的弹法,很有意思。渐渐的天已经有一些晚了,尤其是在树林里,阳光显得明显不足。我起身和他道别,无意间说道他的妻子和孩子们怎么还没有回来?他一下子变得沉默了,那缕淡淡的目光也失去了刚才的光泽,转而,他又笑着对我说:“你一定会感到很奇怪吧?!其实,我就是一个人来玩的”。从他的叙述里,我才知道,他是一个中学教师,几年前,和新婚的妻子来这里度假,那时,他们感到好高兴,好幸福!仿佛整个世界都是他们的。后来,他们又来了两次,并约定每年的结婚纪念日都要到这里来过。三年前,她走了,永远的离开了他,所以,每到这一天,他都会一个人抱着那把曾经给她演奏过的吉他,在这里住上几天,也许是一种期待,也许是为了等,也许是回忆那时美好的一切。

      临行前,我说:“过去的就是过去了,你还会有新的生活,新的爱。”他说:“没有什么会比第一次爱更能打动你,让你把那一刻变成永远的了。什么都可以过去,但你的心不会抹去那份爱的痕迹。”他很疯?他很傻!但我却语涩。。。从此,这一刻,终也变成我记忆中的远。

 

                 

 

                   Saturday, August 19, 2006嘉真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如歌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