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北美趣闻

(2006-10-06 10:10:07) 下一个

                   北美趣闻——你的,我的,我们的

                                       ——明州东北同乡会夏季活动素描

    那天,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是要去参加东北同乡会的活动,我一听也就来了劲头,和妻子一致要求如果东北同乡会下次再有活动,一定不要拉下我们。这种积极的态度很快得到了回报。六月四日,东北同乡会要在明州的一个Park举行活动,我们闻之甚喜,几乎是一夜没有睡好觉^_^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整装而发。早晨开车真是一件惬意的事,太阳还没有出来之前,大地充满宁静和一种莫明的神秘。我们就像一个偷袭者,汽车缓缓地驶出了小镇,只有被惊吓的鸟儿,在我们经过的路上时而低飞探个究竟,时而唧唧喳喳地议论着什么,但这一切都阻止不了我前行的决心和快乐。儿子尽管头一天晚上,还信誓旦旦地一定要和我们早起,一旦到了要起来的时候,这小子就耍起了赖皮,好在妻子苦口婆心地一顿劝,又有我的威逼利诱下,总算是在他的迷迷糊糊之中和我们上路了。一路上,心情极好车速也奇快,妻子不住地提醒我:“时速已经超过了最高限速10Mile了”。94号公路就是好,再加上早上车少,我就放开了油门,一路飞驰,一个字“爽”!

      我们比组织者还早到了几分钟?(典型的积极分子,下次不管什么活动叫上我们保管没有问题)!我们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和很多人也是第一次认识,好在我这个人自来熟,见了一面就是朋友了(尤其是对漂亮的女士,所以,男士们一定要小心我这个家伙呵!)^_^。妻子也一刻没有闲着地帮上帮下地忙了起来。在国外的中国人虽然很少,但今天却来了大约二、三百人,只要和东北沾上一点边的,什么东北人的女婿、在东北工作过的、对东北有兴趣的。。。。。。有的根本就是为了来玩的,通通来了。可见东北人在明州还是有一定号召力的。

      活动开始之前,组织者还向大家介绍并奖励了几个今年去美国排名在前几位大学读书的留学生的孩子,特别是一位在大学当数学教授的女儿,今年高中还没有毕业,但她的所有的成绩都是满分,而且,该女孩儿一亮像,顿时满园生辉,只见她一身得体的礼服,温雅的姿态,端庄的举止,落落大方的言谈,不但使在场的年轻人,就是我这个老头子也不免目不转睛(只是腿脚不利索了^_^呵呵),垂涎三尺。

     活动开始了,一边是沙滩排球赛,一边是跳绳、英语脑筋急转弯、找宝和拔河比赛。一霎时,Park里甚是热闹。我自告奋勇地参加了沙滩排球赛,特别是参加了东北同乡会的“猛虎队”,猛虎队虽然各个勇猛异常,但还是由于配合欠佳,尤其是有像我这样的滥竽充数,最后,终于不抵其余两只“狼队”撕咬,败下阵来。由于本人心比天高,计比人差,不但没有给猛虎添翼,还让自己损兵折将(脚被踩成了淤血)。呜呼哀哉!真是得不偿失呵!好在拔河上我们夫妻同上阵,一举夺得男女混合第一名,总算是挽回了一些面子。那边的找宝更是热情一浪高过一浪,组织者费尽心思地埋宝,最后,还是被那些勇敢的探险者一一找到。大家各得其乐,兴高采烈。在我们临回家的时候,那些意犹未尽的排球爱好者,还在那儿尽情地厮杀。回家的路上,我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津津乐道地回味着这次愉快的活动,并总结了这是我们来美国乃至来北美,玩的最开心的一次。也不枉为我们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呵,所以,我要大声说:“东北同乡会,我们爱你!下次再有活动,不要忘了我们!”

                      2006-6-6嘉真于明州小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