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名人

(2006-10-06 10:07:23) 下一个

                            小镇名人

      来美国六月有余,小镇上的中国人不多,自然就没有更多的朋友了。前几天,忽然接到一个来自圣保罗的电话,说是一个地产商,我好生奇怪,因为我不认识什么地产商啊!说来说去,我还是不认识,但她提到的朋友我还是很熟的。最后,我终于听懂了,是要邀我参加她一年一度举办的“招待会”。据说这个招待会的参加者多是这个省(明尼苏达)的中国名人。名人的种类很多,我不知道她所指的是什么样的名人(当然,我不是因为是名人而在受邀之列,邀我是为了有人向她推荐我去唱歌,给大家助兴。我喜欢热闹又可以一睹名人的风采,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我怀着这种好奇心,踏上了观礼名人的旅途。

      我这个人,和朋友在一起很是愉快,和陌生人交往就有一些拘谨。那天,好在有一些我的老朋友,多是来美国二十几年的老留学生,混到现在可为功成名就了。有几位是搞工科的,在美国的大公司里坐到了技术部总管的位置,孩子也上大学了,而且各有造就。我很喜欢甚至是欣赏这几个朋友的性格、品行,为人忠厚之中带有某些中国传统文化人的温良、谦让。

      酒会终于开始了,我的节目被放在了第三个,紧张得我连手心都冒出了冷汗^_^,一曲过后,总算是听到了大家不太情愿的掌声,但我的任务算是完成了。大厅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我的眼前闪过,我无法辨认哪些是名人,哪些又不是名人,但我最大的领悟是今天来的人很多。后来,我提心向一位也在搞地产的朋友打听,才领教了那些名人都是大有来头的;什么中美文化中心的理士长、还有各种名堂和公司的老板、各种我不知道的协会的理士、董事,还有同乡会。。。。。。真是五花八门;但这里面的博士、教授呢?到处都是了^_^。名人的头上没有什么标签,但在美国混到他们的地步也委实是不容易,于是,我更加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看着他们,想着自己的落寞。但我能给这些名人们唱歌,也该算是可以了,于是,我又沾沾自喜起来。阿Q,典型的鲁迅笔下的阿Q!就这样,我也给自己也评了一个历史名人的头衔,这也不是谁都能够戴上的哈哈^_^。。。

      回到家里,我在想名人的界线是什么?名声在外,还是成就斐然?要是名声在外,那就很难说清楚了,除了体育、文艺明星外,干坏事的是不是也是名人呢?赚了大钱,但被人暗算了,那名人当得岂不是太亏了吗?(这有一点看人眼红的味道呵呵。。。)但我还是尊敬那些我心里的名人,那些因付出而得到收获的名人。于是,妻说我也是名人,到一个地方大家都喜欢听你唱的歌,高兴了自己,也娱乐了别人。这样看来,当名人并不难,难得是发现和心中的认可。于是,我决心做一个称职的名人,一个决不耍大牌(也耍不起来)的名人。

             Saturday, August 19, 2006嘉真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