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一年的背景

(2006-10-24 13:06:28) 下一个

那一年的背景

 

 

 

纯粹是为了想起什么

把稀疏的树木变得更加稀疏

客厅里的沙发

败笔地躺在那里

陈列了很久的希望

终于枯萎起来

脚步,一点点地拓开声音

拓开烟雾中蔓延地争吵

 

厨房门打开的时候

味觉和眼睛也打开了一条缝

沉闷的排油烟机

带走了肮脏地诅咒

带不走的歌声

一遍遍地空转

把我的印象变得犹豫敏感起来

 

秋天结束了

宽敞明亮的冬天

在宁静中一步步走来

冻结了那些不干净的味道

曼哈顿也宁静下来

美国和那个生长枫叶的国家

 

倾听是一种礼貌

关心和漠不关心的都挤在窄窄的楼道

美国打开了天窗

放走了纽约拥挤的肮脏

枫叶,染红了秋天的时候

也染红了冬天

染红了烟雾中冉冉升起的太阳

 

一切冥想都怕受到伤害

从一个天堂般到另一个天堂

 

我邀请自己

坐在自己的对面

谈论变得有滋有味起来

话题在老朋友之间传送

诗歌,终于感染了摇曳的烛光

再见,我的声音

再见,我的目光

 

 

 

 

 

20061024日嘉真于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