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的贫话7(男人篇)

(2006-03-29 21:57:10) 下一个
贫嘴的贫话之男人篇

在贫完了做人, 四情之后, 本来想贫贫其他的, 例如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 但觉得过节了, 大家都该很高兴, 不会很郁闷, 不需要进行心理调节吧(节日寂寞症患者可以找我治疗哈, 嘿嘿)。 同时看到很多人在爱坛提起男人, 例如大米的骚之男人篇, 还有LEVEL的如何做成熟的, 聪明的男人。 因此贫嘴也决定贫贫男人, 把评男人运动推向高潮。 对了, 我这样说, 另外几个不会感觉不舒服吧?那样的话, 你们就太不够男人了吧。 嘿嘿。

一句太不够男人吧, 就引出了一个话题, 啥是男人?什么样的男人才够男人? 提起男人, 我想大家都理解男人是什么东西吧 , 不需我过多的解释了吧。。。但在每个人的心中男人具体是啥东西, 由于经历, 教育背景, 生活环境, 心理定位,价值官和人生观的认知的不同而会有差别。例如有的人觉得酷酷的粗糙的外形, 大胡子, 有肌肉, 说话声音洪亮, 能够大口喝酒, 用刀割肉, 讲义气, 铮铮铁骨男儿是真正的男人汗,有的认位清秀的书生模样, 才高八斗, 细心, 多情, 浪漫的男人才是自己理想的男人。 有人觉得成熟, 稳重, 会关心人, 有爱心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经常听人说, 做人难, 做男人更难。很显然这儿做男人更难是和做女人相比的, 在这里我也不想比较谁更难,我只想贫贫为啥男人觉得做男人难。这儿之所以不加以比较, 一是我不想引起争斗,也不想偏题太远;二是觉得这有啥好比的, 反正日子还要自己过, 不是谁争胜了, 谁就好过了很多。三是如果你觉得做男人更难(容易), 你可以去变性的嘛。。。哈哈。

我想男人觉得做男人难的原因, 不外乎下面这几个原因:1. 社会发展快了, 各种技术日新月异,稍不留神,就被甩出很远, 所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学习, 尤其自己专业的东西,2。责任和义务也越来越多, 社会上各种诱惑也越来越大, 没有坚定的毅力, 要不很容易让自己做出不负责任的事情, 面对各种诱惑, 也很难保持一颗平常心。3。另外女人越来越独立, 越来越能干, 导致很多原来的社会分工要重新分工,而传统思想和意识还在作怪。写着写着, 觉得这个问题该打住这儿不能再写了, 要不这篇文章成了男人诉苦了。:))

什么样的男人是个聪明的男人? 在爱情方面, 聪明的男人懂的如何照顾和珍惜自己的女人; 在事业方面, 懂得如何为自己的事业创造良好的发展机遇; 在工作中知道如何处理同事的关系;知道自己何时该坚守自己的原则, 什么时候该作些让步; 聪明的男人知道啥是重要的, 啥是次要的, 啥事情是可以拖一拖的, 啥事情是要必须快刀剁的, 啥时候该认真, 啥时候该玩笑。

作为男人, 我觉得你可以不聪明, 但要学会成熟。 什么样的男人是个成熟的男人?我觉得成熟的男人首先要懂得自己的责任,自己的目标,自己的追求。成熟的男人要有爱心,懂关心, 爱朋友, 爱自己。 成熟的男人要懂得放弃, 放弃一些小恩, 小惠, 小目标。 成熟的男人要有经受痛苦折磨的准备,面对困难的勇气,败拿得起, 放得下。成熟的男人, 要懂得理解人, 懂得换位思考。成熟的男人, 要会懂得如何生活, 不让生活大起大落, 不过分的激情, 也不让它象一坛死水。成熟的男人, 绝不会把人生做赌注。成熟的男人不该太小气, 没有度量的男人, 很少能够成功, 正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

作为男人, 你必须“成功”, 至少做些让自己多少有点成就感的事情。作为男人 你至少是个工作迷, 我觉得不该是个工作狂, 工作迷的男人会让女人着迷,据说很多感动女人的时刻, 不是当你送上一大把 的玫瑰花的时候, 而是你沉浸在工作十的那份认真。

。。。。。。。写的累了, 就此打住吧。。。

作位男人, 你可以很幽默, 但绝对不可以贫。 贫让别人没有安全感, 而幽默却正好相反。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