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爸妈签出啦!

(2007-05-08 22:04:55) 下一个

等到半夜两点,打电话去上海,家里才有人。爸妈高兴地告诉我:签出了。他们是早上很早就去排队了,据说等候大厅有几百个人。我不敢确定,老爸老妈有时爱夸张。

过程很顺利, 递资料,问问题。一个问题是他们有几个子女,还有就是常规性的, 如在美国待多久。据爸妈讲,签证官对文字材料翻得很快,对我在美的生活照片倒是看得挺久,一副有兴趣欣赏的样子。我想这个签证官一定是看材料看得都麻木了,有个彩色东东上来,能不乐吗?

因为过去我也做过签证,虽然不是美领馆,但实质是差不多的。拿到签证得前提是没有移民倾向,有足够的财务能力,提交得材料真实。我在帮他们准备签证的时候,比较注重材料的全面性。签证官一共才给你5分钟,他首先需要的就是对你有个大概的了解,这就是从签证材料上来的。我让他们带去的材料有:

1. DS-156/DS-157 表, 这个网上有下载。
2. 我们的结婚证书
3. 我们的房产证明文件。 因为我经常回国,想念父母之类的理由很容易被反驳。所以我邀请信的由头是请二老来看看我们的新居,和我们一起住两个月。
4. 我和先生的护照,签证和在美合法居住的文件复印件
5. 银行证明
6. 我先生的名片。因为我不挣工资,家里的米钱全靠我老公。
7. 以我和老公的名义给美领馆的信,证实我们挥父母在美的一切开销,请给予签证
8. 我的出生公证。这个可要可不要,但因为我知道的一些case,有这种要求。因为在温州某些地方,一个村的人都是一个姓,所以他们拖儿带女都签出了。等老美明白过来,这个村的人都走空了。所以后来有些时候,美领馆会要求户口本或是出生公证。
9. 生活照片。我打印了三大张我和老公及家人这几年的生活照。这和我自己的经历有关。我和先生是在悉尼结的婚,因为那时我在澳洲念书。所以我申请美国签证的时候,领事馆对我们的婚姻关系有疑问,他们觉得联名银行帐号不说明问题。后来让我补了照片,才拿到签证。
10. 父母的退休工资卡,证明他们在中国有收入,是要回来的。
11. 父母的房产证,理由同上.
12. 户口簿, 以防万一。

感谢上帝,爸妈顺利签出。否则他们肯定得说没签出是我没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