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作家梦

(2007-01-08 21:42:23) 下一个
人家做明星梦,我有自知之明,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小时候,最想做居里夫人,因为她是那个时代的大众偶像。一旦你说你有那个抱负,老师会夸你有理想,家长会觉得你有出息,同学认为你强人一等, 所以怎么都不会错,尽管居里夫人只有一个。你再如何雄心壮志,也没可能。不过,科学家的梦还是可以做的。因为没有其他的梦。

一直在看人家博客上的小说,不禁有点不知天高地厚,认为作家是人人可当的,只要文字通顺。构思了我的第一篇小说的大纲,迫不及待地告诉老公。他耐着性子听完,马上问道:“晚饭啥时候好?”。真是对牛弹琴。

大致分析一下,可以称为畅销书地最好有以下元素:
1. 死去活来的爱情故事
2. 地点是旅游热点:比如意大利的Tuscany, 英国的湖区, 中国的上海啦...
3. 要有美食
4. 来点美酒是个不错的主意
5. 主人公不能嫌贫爱富,一定是为了爱情吃过秤砣的
6. 但也不能小气, 荡气回肠的爱情必须是途经欧亚大陆的
7. 有本什么书做引子,或有一个耳熟能详的歌曲贯穿全文.写不下去的时候,用歌词凑数
8. 语言轻松

按着这个套路,我的小说是:
一个在上海有着令人羡慕白领工作的长得不咱样的时尚女孩,被一个意大利外交官爱上.开始了一段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恋爱故事.女孩跟男朋友回到他意大利的家乡去见他的父母,没想到和他做厨师的弟弟一见钟情.于是三角恋痛苦地开始....结尾可以是有情人在上海定居,开了一家意大利餐馆.也可以是悲剧. 男女主人公吵架,女方出走.男的在追的时候遇上车祸, 不幸身亡. 于是女孩方然悔悟,原来最爱她的人已在天堂等她...

网络让梦想有可能变成现实, 我的小说有可能畅销.那时我就可以坐吃版税, 老公成了我的经纪人,再也不用起得比鸡早地去上班了. 我们是自由职业者啦!!!!

有梦做真好, 尽管只是逗自己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