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我的见证: 圣灵带领我在基督里合一--生命改变的见证 (节选)

(2007-02-16 21:19:32) 下一个

三、将老我钉死在十字架上:

在圣灵赐下全然败坏,全然舍弃这个真理信息后。我才开始明白将老我钉死在十字架上这个圣经里非常重要的成圣所必须的信息。而成圣要对付的三个敌人是:老我,世界和魔鬼。

1、 将老我的死人钉死在十字架上:

我们应当将老我或自己看作死人,对付的方法就是钉死在十字架上。我们在完全公义、圣洁、美善和完美的神眼里只能算是死人,彼此的差别只不过是五十步和一百步的差别。唯有顺服圣灵,结出圣灵的各样果子,活出基督圣洁的生命,才是唯一可取的活路。

(1) 对付私欲:

对付私欲的功课是从饮食上开始的。自从知道圣灵不喜悦我吃馆子,我就再没有吃过馆子。这我理解,是为了节俭的缘故。平时偶然顶多就是去门口的超市买几个不贵的炸鸡翅。我在吃食物上没有什么禁忌,也喜欢吃味道重的饭菜。而后来圣灵建议我吃味道清淡的食物。难道这个也要管我?对此我领会得较慢。当然我也知道从身体健康的角度来看,味道重的食物对身体不好。比如吃得太甜,我也担心会有糖尿病。而老年人都不能吃太咸的食物等,可见味道重对身体不利。但实行起来后,我才渐渐领悟对灵性上的好处,就象禁食其实对灵性的造就很有好处一样。就是心思和每天的快乐不再放在这些身体的满足上。不吃味道重的食物,也包括不吃零食、点心和小吃等等,这些以前认为是享受的食物。我的饮食越来越简单,以蔬菜和水果为主。省下来的钱虽算不了什么,但让我可以用来心安理得地仍然作一点捐输的事。在另一见证中还详细谈到在感恩节后主曾给我类似但以理和三个朋友不吃肉而容貌改变的见证。这样我渐渐就学会不再以食物为乐。我还发现另一个喜欢吃东西的原因是为了转移心思,尤其在情绪不好时,就会以吃东西来转移和填满自己的心思。

这样,我发现其他的所谓各种娱乐也都是如此。并非真的喜乐。大多都是给身体一些刺激,加上心里暗示就以为是好的。还有就是填满人的空虚的心思和时间,比如看电视就是这样。并非看到的都是真正赏心悦目的东西,有时甚至是让人添烦的东西,但只是占满了人的心思,打发时间而已。这都是没有神和神的喜乐来填满时,人找的替代物。都可算是引人离开神的偶像。 还有其他的人所用来娱乐的活动。比如打高尔夫球,我想起自己也曾经一到周末,就背起球杆到场里,然后一个动作一下一下的挥一上午球杆,不知是不是和在地里挥舞锄头的农民一样辛苦,而将球前后左右赶进洞里的喜悦是否赶得上农民从地里挖出个土豆的喜悦。人的所谓潇洒的娱乐真是虚谎。我也曾在山上滑雪。想来也不过是速度和拂面寒风的刺激和心里暗示就让人认为是享受而已。其实戴着滑雪镜,景色也就没什么可欣赏了,而一天下来,被靴子夹得酸痛的腿岂不是象上了刑一般。而这些就是让我们向往的富有、潇洒、娱乐的生活。而这些就是让我们羡慕努力追求,占满我们心思和时间,让我们不寻求神,不以神为乐的偶像。

明白了这些,我更甘心乐意地过圣洁的生活。我索性取消了电视的宽频的服务,不仅是理智上觉得不该看电视,而且是真正觉得没意思,不吸引我,我宁可去仰望神的丰富美善和咀嚼神话语的甘甜。而这样做在灵里得到的称许和喜悦是出乎我的意料的。我不会再羡慕想往任何其他的娱乐,我的喜乐只在于更多地认识神,而神是何等奇妙丰盛!他的能力、智慧、美善和荣耀实在让人惊叹,越认识越觉得奇妙可畏。感谢、赞美和爱神,并每天寻求神的旨意和作讨神喜悦的事,就是最大的满足、喜乐和平安。

另外一个容易让人犯罪的就是到处泛滥的不合宜的图片,在网上,在超市中随处可见。要尽力避开这些,而将主的命令记在心里就是好方法,想想自己不愿意自己有哪只眼睛落入地狱里,就不会犯错了。

(2) 最难对付的私欲就是自以为圣洁和骄傲。否定自己是在基督里合一的必修课。

最难对付的私欲就是自以为圣洁和骄傲。人要认识自己是罪人才能认识神和成为基督徒;但人还要认识自己是死人才能真正成圣在基督里合一。否定自己是在基督里合一的必修课,也是最难学到的功课。

<1> 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一切荣耀归给主。

主是一切能力、智慧、真理、聪明、悟性、美善等的源头。唯有主是配得赞美的!任何受造物的自夸、自得、自满都是谬误的,不在真理上。与主同行,首先就是要谦卑,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要将一切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

从一开始每次我的自得自满都会受到圣灵的责备,这是我很早就受到对付的罪。对主认识越多,我越感到赞美感谢主是绝对真理,直接能带给我喜乐和力量。对主认识越多,我越看到老我的败坏,在主面前若提自己,除了数说自己的不是,看自己为死人,实在没有别的。所以若要在主面前坦然无惧,就要让基督在自己里面掌权,向里面看,只看见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温柔、节制。里面外面都只看见基督,就和谐坦然了。

而自夸和骄傲是魔鬼的特点。也是魔鬼用来诱惑人犯罪的重要途径手段。所以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赞扬时,切不可沾沾自喜,要明白那是给死人脸上的化妆。要马上把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否则就已经是有罪了。要牢记我们的好处都不在主以外。

<2> 要否定自己。

私心、私意、私欲 是一切罪恶的源头。所有的大小罪恶都是由此而起。唯有主是绝对公义、完全圣洁、唯一良善的。唯有以主的旨意为动机,以主的教导为原则,以主为目的的行事为人才是有意义和正确的。只有以基督为中心,人才能真正脱罪成圣,任何以自己为中心的人都不可能真正脱罪。

自以为义,和自以为圣洁是很多人灵命无法成长的致命伤。在我跟随圣灵发表了一系列信息和灵修诗歌后,教会的人开始都表示要学习来从中受益。我知道他们中的一些人不是不聪明,不是不想得永生,不是不努力为主做工,但就是自以为圣洁,以致于看不见自己的问题,也无法和神亲近。但其实就因为他们不愿也不能否定自己,所以他们就会有嫉妒心,喜欢说别人坏话,不肯认错,所以也就不能悔改。没有否定自己的心,就没有受教的心,就无法成长,一直活在老我的死人死行里,得不到基督的丰盛生命、力量和真正的圣洁。自以为圣洁的人是召神愤怒的。这是我亲身体会我自己最容易得罪主的地方。有一次,有人无端说我,我的老我又上来。心里忿忿不平,回到家满脑子都是为自己的辩解,以致于得罪了圣灵,圣灵险些要离我而去。在认识主和主的真理后,我遇到别人的无理对待,就比较能忍受了,因为知道每件事主都会审判,而能忍耐还可以算为一项成绩,忍耐实在是恒量人的灵命大小的一个尺度。含冤莫辩,伸冤在主,听凭主的判断,听凭主怒。这是我反复要学的功课。后来看到主是要我分享这不要自以为圣洁的真理去造就别人,我自己老我的罪性让我起初还不自觉地有点不甘心要把这秘诀跟那些得罪我的人分享,去造就他们。当然,圣灵马上光照我的错误,我也马上改正并将这条真理分享,我知道这是他们与神隔绝的关键所在。但不料,那些听到的人不但不欣喜感激学习,反倒恼怒。看来这实在是最关键又最难学的功课。

自以为圣洁的另一个表现是论断别人,这也是神不喜悦的。只有神有唯一判断审判的权利。当别人做恶事时,主会说这个人不义,是行恶,做恶的人等,甚至主还会有一些管教,而且常常还是主比较爱的人才会有管教。但主绝不要我们来论断别人,因为我们也不完善,与别人一样,所以根本无权去论断别人。

天天背十字架的意义就在于否定自己。将老我钉死,破碎瓦器,才能活出基督。“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2:20) 这是每一个基督徒的生活目标。而要能活出基督,一定要先否定自己。很多蒙神拣选的仆人都有这十字架的功课。被冤枉,被误解,甚至受迫害,都是老我的破碎。而这是要先有破碎的痛苦,才能有新生命里的自由的。

否定自己,还要在神面前否定自己的利益。不要以为自己该得什么或配得什么。否则就会犯各种罪。

2、将粪土一样的世界钉在十字架上:

要把世界的各种诱惑看作粪土:“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 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 ” (腓 3:7-8)。对世界的态度也是钉在十字架上:“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 ”(加6:14)

(1) 不要与这个世界妥协,要有客旅的心态:

要明白这世界是魔鬼在空中掌权的邪恶世界,是很快就应当和要归于灭亡的世界。我们在这世界只是客旅。我们的赏赐在天上,我们的盼望在新天新地。不要指望与这世界和谐融合,享受安舒的日子。不要被各种诱惑和享乐吸引,不要受各种罪恶的影响,不要被世俗的污秽沾染。

要学习主公义的道理,以良善为美,以良心为准则,而不是以利益为准则。 要转回孩子般的样式, 要过分别为圣的生活。要以主的教导,比如登山宝训的教导来要求自己,而不是遵守世界的要求低的法律就可以了。要以主的圣洁公义审判为行事为人的标准,而不是世俗的众人的判断为行事为人的标准。

自己单独在主面前领受主的真理话语还容易。但一出门,碰到各种人和事,就难免被牵引受影响,不知道如何实行主的命令旨意。因为这世界的规则和道理似乎是另一回事。的确,这世界是魔鬼在空中掌权,人的罪到处泛滥的。但必须有信心神是有全权的。不要被世界虚谎的道理所吓倒。真正遵行主的旨意的人就会得到神的保守帮助。就会更多看到神的作为,更明白主的旨意。在世界的污秽面前,要常常转目仰望主,就不会迷失。要有受苦的心志和天天背十字架的准备和决心。不要怕吃亏,要学会勤俭、克己、忍耐和爱,要时时倚靠主,就有力量和帮助。

(2) 如何理解苦难是神所允许的:

如果明白人的罪,就不难明白苦难的全部根源。如果明白救赎的首要目的是在于救人脱罪、悔改和离罪,使人的灵魂象造他的主一样,而不是为了让人上天堂; 就不难明白为什么基督徒更会有试炼、考验,也不乏苦难,以及为什么要与魔鬼邪灵争战。救赎大工和创造大工一样伟大。

<1> 罪会招来苦难和罪:

主从不做不义的事。当遇到看到人不合神的真理、公义和圣洁而犯罪时,主的保守会离开。人的罪会招来魔鬼和其他人的罪。 有时人以为自己是无辜的,不知为何有苦难。常被忽视的大罪是不认识神。不认识神和不感谢天天供应扶助自己的神,这是原就必死的人的罪。苦难岂不是应当受的罚,并且还可帮助让人寻求归向神。另一个常有而又难克服的罪就是自我骄傲。一切的能力、智慧和美善等等都来自于神!唯有神是唯一配得赞美的。唯有以从主出发的动机为动机;以主的原则为原则,以主为目的才是公义,良善和有意义的。而人的自我中心,自以为义和自己的欲望就是一切罪恶的根源,不彻底铲除,灵魂就无法真正成为圣洁和与神相合。所以很多圣徒,尤其是为神所爱和重用的主的仆人,都在患难和逼迫的苦难中才得以将老我破碎干净。这其实也是在除罪。我们所受的比神当追讨的要少得多。

<2> 苦难让人认识罪的危害:

在苦难中,人会更把人的罪和魔鬼的恶看清楚。从而更明白为什么要远离罪的道理。明白神的真理和美善,明白离开神的罪的丑恶和危害。更珍惜良善,恨恶罪恶,从而远离罪恶。

<3> 靠着主在苦难中得胜:

面对苦难,除了检查自己是否有罪,尤其是骄傲不信靠神的罪,并清除;或明白善恶和罪的危害以外,就是要靠着主来胜过苦难。神是永恒不改变的,靠着主,我们就当有永远稳妥的喜乐和平安。要学会以神为唯一的喜乐,就要准备先经历破碎瓦器,将自己的喜好和各种牵挂斩断的痛苦。没有什么失丧痛苦能大过永生的福乐。要记住我们有最真切和最美好的盼望 -- 新天新地的盼望。我们受苦是为了享大平安。对主全然的美善,我们在将来才会更明白。“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林后 4:17)

3、与魔鬼邪灵争战要靠主站立得稳。

魔鬼邪灵一心就是要将人拉入地狱火湖,对魔鬼邪灵的唯一态度就是要奉主的名斥责他们早日下到无底坑里去。

从很早,主就曾告诉我与魔鬼邪灵的争战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辨别邪灵:

(1) 从信仰上辨别,承认耶稣是主,乐于赞美神的是圣灵。而这两样是邪灵不愿意做的。邪灵将怀疑神和悖逆反对神的想法放到人的意念中,所以当这种想法来时,不要当作是自己的想法而顺着想下去,要用圣经的真理立刻止住。

(2) 圣灵鼓励人行善行义;邪灵打击人行善行义,并用私欲骄傲来引诱人,让人自私谋自己的好处,让人骄傲。人若自私和喜欢自己的荣耀,就会常常听魔鬼的话,上魔鬼的当。而很多人这样上了当之后,还自以为聪明。

(3) 圣灵是真理,圣灵的话必应验;邪灵是虚谎,邪灵的话不符合事实。可用良心和事实来鉴别。虽然魔鬼暂时在空中作王,但主有全权,所以发生任何事情都不要慌张。

靠着主耶稣基督的圣名和得胜的生命,就可以站立得稳,打得胜的仗。

四、在基督里合一,一举一动要奉主的名义:

在基督里合一,要将基督以外的一切看为不义,凡事以基督为中心,为动机,目的和原则。

要象基督一样完全信靠顺服神,时时感谢赞美神,全心全意地爱神,又要爱人如己,舍己谦卑。要结出圣灵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温柔、节制。

要敬畏主,就不会做不讨神喜悦的事;要爱主,就会多做讨神喜悦的事。

在基督里合一,要愿意无条件地顺服圣灵,要想基督所想,做基督所做,以基督的心为心,用他的眼看世界,一举一动要奉主的名义。

一切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

写于2007年2月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