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不靠着基督改变生命的,没有平安

(2006-08-02 21:17:22) 下一个

已经发了两篇警告要悔改的信息,但仍然还是几次得到同样的若再不悔改、再不洁净就没有平安的信息。主的日子快要来了,天国近了。可大多数基督徒还在紧盯着属世的事,更不肯改变他们妥协于世界的生命性情。

想要进天国,并非是要等到死后的事。每个基督徒都可以现在就通过圣灵尝到天国的滋味,只要他们愿意让主耶稣基督的圣灵来掌管自己的生命。但这样的基督徒却非常少。人人都想自己掌权作主,不愿改变自己的属世的生命性情。甚至对自己进天国的标准也要完全掌权作主,竭力把教义改得合自己的口味,而不是仔细寻求圣经上主的话是什么。虽是基督徒,却傲慢得很,不是去寻求主的话和真理,而只要觉得合自己的心的信条。只要神的爱和恩典,喜乐和平安;却不要神的公义圣洁和审判。只要神的祝福和满足自己的需要;却不想遵行神的旨意命令。不知道谈神的爱的同时还要晓得要敬畏神。

很多基督徒还是任凭自己盲目而愚昧地活在世界的虚谎中。应当晓得神知道人所作的每一件事和心思意念,而在人前作的各种虚浮不义的事:骄傲自夸、撒谎欺骗、假冒为善、毁谤挑剔等事,都属于自以为聪明得意,却不知是在给自己添罪的事。应当晓得人的一言一行都会受审判,都会影响自己在永恒中的地位,而一味地为私欲牵引贪婪,一味地只为自己安排打算,仍然骄傲自义、闲言攻击、自私、不行善行义等,就属于浪费神所赐的宝贵生命,且将会留下在永世里无尽的懊悔。

神救我们,是要恢复神起初所造的人的形象,是要不同于在亚当里的老我的,在基督里新造的人。如果基督徒的生命性情还是和他认识主以前一样,那救赎的果效就没有体现出来,就还不是一个真正在基督里的人。要成为一个在基督里的新造的人,我们需要每天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光信了主,却不遵从主的人,就不是真正信主属主的人。活出主耶稣基督的生命,不是只有表面的温柔,还要有真实的良善和只爱真理公义,诚实无伪,不喜欢不义的心;当然最重要的是爱神爱人的心。还要谦卑自己,诚实,对主完全信靠顺服。在基督里,我们的世界观、价值观和生命性情都应该与以前大不相同,我们应该越来越像主。

我们基督徒生命的改变,是靠着主基督,常常用主的话来洁净自己,天天靠十字架的大能来改变自己,真正厌恶罪,立志愿意舍己,让主耶稣基督在自己生命中完全掌权。若不是这样,暂且偷安,一如既往,就没有真正的平安。平安不是在属世的事情和生命中的,平安是在基督里,是在属天的事情和生命中的。不靠主改变生命,不与基督的生命和谐的就没有属天的平安。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生命”或作“灵魂”。下同。),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 (太16:24-25)

习惯于恶者统治下的各种虚谎的人误以为象耶稣基督一样良善、真诚、纯全会缺乏平安,所以因着惧怕就向恶者妥协,生活在虚谎和不义中,倒以真诚良善为怪,甚至与世界一起来逼迫真诚良善。这是被魔鬼的谎言和世界的虚谎大大欺哄了。真正的平安在于靠着主,遵从主的教导命令。信靠主的必不致羞愧。主定会赐下出人意料的平安来保守我们。完全地信靠主,将自己的生命生活交托在信实的主的手里,就会活出更丰盛的生命,就会尝到主恩的滋味和美善。

这是给每个基督徒的挑战:你能否向主立志说你愿意完全遵从顺服他?你能否向主发出邀请,让他的圣灵住在你里面完全掌权?

但人若仍留恋属世的一切,甚至罪中之乐;若不肯在基督里改变自己,不肯谦卑舍己;那么就没有平安。不要将基督徒的身份当做虚假的宗教和暂时的安慰,这样的平安也是假的。只有靠着基督舍弃老我,活出新人的生命性情,竭力活得象主耶稣基督一样,在基督里合一,才有真正属天的平安。愿万膝都跪拜,万口都称颂主的圣名,愿万民都归向主的山!愿人都预备主的日子的来临!

警告的信息,愿人都真正听进去:

「现在我可以向谁说话作见证,使他们听呢?他们的耳朵未受割礼,不能听见。看哪!耶和华的话,他们以为羞辱,不以为喜悦。因此我被耶和华的忿怒充满,难以含忍。

“我要倾在街中的孩童和聚会的少年人身上,连夫带妻,并年老的与日子满足的,都必被擒拿。他们的房屋、田地和妻子,都必转归别人。我要伸手攻击这地的居民。”这是耶和华说的。

“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贪婪;从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虚谎。 他们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说:‘平安了!平安了!’其实没有平安。他们行可憎的事,知道惭愧吗?不然,他们毫不惭愧,也不知羞耻。因此,他们必在仆倒的人中仆倒;我向他们讨罪的时候,他们必致跌倒。”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当站在路上察看,访问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间。这样,你们心里必得安息。他们却说:‘我们不行在其间。’ 我设立守望的人照管你们,说:‘要听角声。’他们却说:‘我们不听。’ “列国啊!因此你们当听;会众啊!要知道他们必遭遇的事。 地啊,当听!我必使灾祸临到这百姓,就是他们意念所结的果子,因为他们不听从我的言语,至于我的训诲(或作“律法”)他们也厌弃了。」(耶6:10-19)

圣灵督促写的信息。一切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