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圣灵改变我的生命的一点见证分享

(2006-06-13 21:37:16) 下一个

1。曾经自以为义:

我一直自以为自己是好人。小学时,无论选三好生还是好干部,我常常是最高票或全票,这也是我追求的。在大学时,年级主任曾告诉我,在我们系3个入党 候选人的暗中的民意调查中我得的评价是最好的,幸好因为出国,我没有入党。大学宿舍同学曾说过象我这样的人在社会里是一定会吃亏的,我也常常这样认为。所以在刚被人拉去学习主耶稣基督的教导时,我甚至不耐烦地说:“从小就学习类似的做人道理,可遵行这些似乎在社会里根本行不通!有没有人能教我学些别的道理?”幸好神保守我的心思意念,我很早就成了基督徒,也没来得及学什么别的道理。

2。成为基督徒但一直没长进:

成为基督徒是因为工作学习的关系去耶路撒冷住了一个月,走在主耶稣基督上十字架的路上,我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我想不通他上十字架的逻辑理由。从耶路撒冷回来后的一个多月后我受了洗。那是在1998年。受洗前,牧师曾草草拿起一本册子问我是否承认自己是罪人,并连忙向我解释所有人都是罪人,我当时也草草答应,心里并不实在地这么认为。当然我现在才明白认罪的重要性,一个不认罪的人是不认识基督,也没有神的生命的人。我做基督徒的前六年,一直没什么长进,因为学习工作非常忙碌。在2004年底以前,除了星期天听听讲道和小组查经外,我基本没有自己读过圣经。偶而看看免费的<<中信>>和<<海外校园>>而已。

3。开始祷告是在2003年:

我一直不知道作基督徒还要祷告。直到2002年来到硅谷工作,2003年初,教会的莫牧师开了“灵命成长”的课,长老夫人越俎代庖为我和先生报了名,让我们无法推辞,只好参加。在课上学习要祷告、默想、记灵程札记。这样,我才开始祷告。我并不知道要祷告什么,我一向认为“求人不如求己”,更不要说向神求,那时也没有在意主祷文,也不知为神的国度求。只是每天临睡前简单地祷告天父保守我们的生活。有时晚上忘了祷告,便会作恶梦,早上醒来回想,才记起自己忘了祷告,反复这样几次后,我养成了天天晚上祷告的习惯。现在回想起来,才明白是主的保守。感谢主!

4。第一次祷告蒙应允:

第一次切切地向主祷告是在2003年6月,美国的经济衰退,大量硅谷公司倒闭,我所在的公司也濒临倒闭,据雅虎的消息,那个月是美国失业率最高的一个月,而我正怀了孕。为找工作的事,我第一次切切地向主祷告。在短短两个星期里,我竟然得到三个公司的聘用。先生惊讶地说:“你怎么祷告一个就得一个?!”连那时还未信主的姐姐也说:“这真是神的安排!”

但感激的心后来就慢慢地淡下去了,再想起来,心里却想,大概是因为我的专业好找工作,我也很能干吧。请主原谅我那时的忘恩负义。

5。软弱的信心:

虽然从03年初开始就一直天天祷告,并且第一次恳切求告就蒙神的恩惠应允,我的信心却还软弱。对神和天堂存着或许的想法。每每周末在周围的山岭溪流边漫步,还会为生命的短暂而黯然。生命还是与信主前没什么差别。心中充满的还是生活工作中的劳苦愁烦。

6。圣灵改变我的生命:

直到到了04年的11月,当我真正彻底认识到圣经上的话句句都是关乎最重要的事实真理,并知道神现在仍象在使徒时代一样作工时,我在小组查经时当众向神请求说:“我愿‘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主同行。’(弥迦 6:8)”我当时并不知道这个邀请的重大意义。只是在若干个月以后回想起来,才知道神的确听了我的请求并自此改变了我的整个人生。所有的感谢和赞美归给主!

在起初的9个月,我还不清楚明确什么是圣灵的工作,只知是因著我的祷告祈求,是从神而来的帮助,只是非常惊讶为什么如此细致具体,为什么一直陪伴我?一方面让我意识到主耶稣基督的确三日重建了圣殿,人和神的关系已完全不象旧约时代,另一方面,又感到不易将所经历的一一都作见证。所以在4月时,我曾祷告求问神:“给我这些经历是要我作什么?”得到的回答是:“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励,从他的爱得到什么安慰,与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你们当以基督的心为心。”(腓立比书 2:1-5) 恰在第二天,一位以前的教友写信询问,我就写信给她作了这个见证。

经历了神的真实,我才看到自己的亏欠。最初在教会奉献时,我是当作交活动费;后来就由先生负责,我则不知也不管,恐怕少了心里内疚,多了又心疼。这以后,我才开始甘心十一奉献,原来一切都是神的,我们只是管家。一切都属于神,应该更多地奉献在神的事工上。这以后,我才开始主动给人传福音,买书和VCD,塞给碰到的人或寄给亲友。当然我直到现在也还做得很不够。而后来更从圣灵那里学到,圣灵从不放过任何一个传福音的机会,即使是微小和当时也没见成效的机会。

我受到的第一次管教,是一次我给我的妈妈打每周的例行电话,听著妈妈大半个小时的电话,心里非常抱怨和不耐烦,心想早该同时开电视到无声档。这抱怨和不满直到挂了电话,打开看电视还在我心里。我因此受到了圣灵的管教。

我曾为自己以前的不长进羞愧,并曾求问神:“为什么选中我,而不是长老或牧师?”得到的回答是:“我比较同心。”当然神的智慧不可测量,象我这样曾经对圣经知识几乎一片空白的人,也许比较能领会圣灵光照的主的信息,而没有任何成见、偏见的干扰。

直到去年7月底,才偶然知道我所经历的并非特殊,是圣灵的工作和带领。以前我只知道天父和主耶稣基督,并不知道圣灵是同样具有位格的神。而圣灵内住是正常的基督徒的经历,是主耶稣基督对所有信徒的应许,是神同在和天堂的确据。

在得知是圣灵的工作,是永生的确据后,我欣喜不已,对别人说:“比中彩票高兴多了。”作基督徒多年,被灌输的感觉是似乎信了神就还以为是对神的恩惠似的(求主原谅以前的这些无知),“主啊,让我进入你的安息。”我这样祷告。结果发现我根本就还差得远。神是完全圣洁,不容忍罪的。以前我虽不伤害别人,但却自私冷漠,很少主动帮助别人。心里也常常对得罪我的人生气甚至满怀怨气。思虑自己的事而不是神的事。没做或很少做行善和捐输的事。圣灵的显明,我才切实知道自己真是个罪人,不圣洁的人,离义人的要求差得远的人。

“成圣”?“不爱世界”?“舍己”?我以前从未想过要作个圣人,我只想快快乐乐作个平凡人,享受生活。但跟着圣灵,我才开始学习这些功课。

给主日学的孩子买饼干,我感到圣灵的喜悦和称许;忽视要求捐助的慈善机构的信,我受到圣灵的责备,并改正;给乞丐钱是应该做的;吃馆子,看电视的嗜好,都是圣灵不喜悦的;我愿意殉道,但要让我放弃精彩的电视剧,却似乎更要难些。但圣灵带给我的震憾和敬畏,让我终于放弃了看电视的嗜好。爱世界的人就没有心思余地去爱神了。专心爱主才是最重要最好的。跟著圣灵,我才知道自得自满,自我骄傲原来是灵里的毒药。成圣是神为我们定的旨意,靠自己做不到,靠基督就可以了。成圣就象是过健康生活一样,自制自律带来健康的身体和喜悦,是放纵闲懒的人体会不到的喜悦。神是造我们的,照著神的话做,绝对是对我们最好的。

我现在还正在努力跟从圣灵,追求成圣,在基督里合一,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耶稣的生命。以下是一点学习体会来分享:

(1) 不要追求属世界的事,更不要为物质利益得失斤斤计较,因为都是短暂的,我们只是临时管家而已。知道一切都是属于神,从神而来,我们就会慷慨,愿意给人了。尽量过简朴生活,把自己的需求降到最低,就有余力帮助别人了。

除掉所有其它属世的嗜好以及自我骄傲,以主为唯一的喜乐。

(2) 以基督的心为心。能以爱人,行善行义,引人归义,是因为认识主,知道主先爱了我们,且是在我们并不可爱的时候,所以就会用主的爱去爱人。而所有人都是我们的弟兄,“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这是主的教导。

(3) 晓得主知道一切,我们就不会为别人的误解,名誉上受到的诽谤等而有不好的情绪;晓得主知道一切,公义审判,就不会论断别人,或因别人的伤害而怀恨,甚至报复而犯罪。作义人、诚实人的同时,就要作安静人、智慧人。要作义人,就要先作个勤劳人。

(4) 因为知道主有全权,就不会为前途、各样事情和成败得失忧虑,只要行在主的旨意里,按着主的教训生活,就知道一切在主的手里,主必看顾保守。以主为力量和倚靠。

(5) 时时赞美感谢主,让从主而来的喜乐和爱充满我们,就能远离罪恶。

当然圣经上神的话已经最好地说明了一切我们需要知道和遵行的,多读圣经会明白得更全面。

若不是圣灵的工作和拯救,我若一直按照以往的生活方式,没有生命的改变来过这一生,恐怕是难以进天国。感谢赞美主!让我在活着的时候就确知了他,并且在圣灵的引导下学习他的义道。又将这“在基督里合一”的道理传给更多的基督徒。让大家同蒙恩惠和造就。一切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