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学习主耶稣基督对永生的教导 -- 部分经文举例分享

(2006-03-21 13:26:15) 下一个

让我们来学习主耶稣基督对永生的教导 -- 部分经文举例分享

一、1、唯有信靠主耶稣基督的名,人才能得救有永生。

【约三15】「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里面得永生。)」

【约三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约三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约三36】「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原文作不得见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文意批注〕这里不是指暂时的『信』或『不信』,而是指带着持续且肯定的态度『信』或『不信』。

虽然这是某些主张“一次得救,永远得救”,且将得救理解为永生而不是重生的人常常引用的经文。但这里没有任何“一次”的意思在里面。

2、人必须重生才有永生。重生完全是神白白赐下的恩典。只要人愿意认罪悔改,口里承认,心里相信主耶稣基督的圣名就可以了。是只有因信称义而绝无其他条件的。神藉着水和圣灵生了这个世界,又赐重生给凡信靠神的爱子主耶稣基督的名的人。

【约三3】「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约三5】「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重生召的是知罪认罪的人:

【太九13】「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二、学习主耶稣基督对永生的教导 --马太福音部分经文举例分享:

1、马 太 福 音第五章天国八福:

(1)天国八福,易找到进永生之门的是:虚心的人、哀恸的人、温柔的人、饥渴慕义的人、怜恤人的人、清心的人、使人和睦的人、为义受逼迫的人、因主耶稣基督的名被辱骂,被逼迫,被捏造各样坏话、受毁谤的人;

(2)要有好行为,为盐为光;

(3)要守律法和诫命;

(4)不可:恨人、动淫念、休妻、起誓、以眼还眼;要:爱仇敌、施舍、积财宝在天;不要论断人等等;

(5)要听见主的话就去行;

等等。

【太五20】「我告诉你们,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

2、窄门和宽门的比喻 -- 永生是窄门:

【太七13】「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

【太七14】「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3、行恶的人不能进天国;惟独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太七21】「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太七22】「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

【太七23】「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4、属于主的人:爱主胜过自己的生命、父母儿女;要舍己背起十字架跟从主。

【太十37】「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

【太十38】「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

【太十39】「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

【太十六24】「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5、作恶的受永刑;义人得永生和赏赐:

【太十三41】「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恶的,从他国里挑出来,」

【太十三42】「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太十三43】「那时义人在他们父的国里,要发出光来,像太阳一样。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6、谦卑像小孩子的才能进天国和在天国里为大:

【太十八2】「耶稣便叫一个小孩子来,使他站在他们当中,」

【太十八3】「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太十八4】「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

7、为主的名而舍弃世上的财物产业和其他所有的人,蒙福得永生:

【太十九29】「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亲、母亲(有古卷添妻子)、儿女、田地的,必要得着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8、做工或有早晚,但都可进天国得赏赐:

马太福音第二十章:葡萄酒工人的比喻。

【太二十16】「这样,那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了(有古卷在此有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

9、没穿义袍,不行义的人,不能进神的国:

【太廿二11】「王进来观看宾客,见那里有一个没有穿礼服的。」

【太廿二12】「就对他说:“朋友,你到这里来,怎么不穿礼服呢?”那人无言可答。」

【太廿二13】「于是王对使唤的人说:“捆起他的手脚来,把他丢在外边的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太廿二14】「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

10、忠心有见识的警醒为主做工的仆人得做掌权者;恶仆,恶待弟兄姐妹,放纵享乐的受严惩。

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后半部。

11、(1)聪明警醒预备的主仆得进天国,愚拙不警醒不预备的仆人被拒之门外。

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1-13),十童女的比喻。

(2)善用主的恩赐为主做工的良善忠心的仆人得进天国得赏赐;浪费主的恩赐闲懒不做工的丢在黑暗中。

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14-30),才干的比喻。

(3)行义的得永生,不行义作恶的得永刑。

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31-46),绵羊和山羊的比喻。

【太廿五34】「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豫备的国。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 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太廿五40】「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太廿五41】「王又要向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它的使者所豫备的永火里去。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渴了,你们不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不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不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不来看顾我。”」

【太廿五45】「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不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

【太廿五46】「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

请问抱着“一次得救,永远得救”,“一次相信,就有永生”等信条的人,如何回应主的这些对永生的教导。每个人若不完全信靠主,竭力追求成圣,在主耶稣基督里合一,能具备主对进天国的人的标准吗?还是属于另一类?

圣灵光照的信息,一切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