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因信称义后一定要有好行为。

(2006-03-14 21:10:13) 下一个

因信称义,本是让我们与真善的源头--神连接,又是神所赐来救我们脱离罪恶的恩典和途径。

但却被有的基督徒当作活在罪中的倚靠。甚至将因信称义与好行为和行善对立起来。一旦提成圣,就说是要靠行为称义,违背基本信条。并有“一次得救,永远得救”,且将得救理解为永生而不是重生的说法,而这是圣经上没有的并与很多经文矛盾抵触的。将重生等同于永生。让众多属肉体的基督徒一直做未长大的婴儿,裹足不前,甚至归于沉沦。误人害己,手拿安慰剂,一路走去做魔鬼的陪葬品。

我受命作守望者向信徒要发的呐喊是:不可以作属肉体的长不大的婴儿,要顺服圣灵,要灵命成长,脱罪成圣,在耶稣基督里合一,才是神给我们定的旨意和永生的保障。

1、基督徒会受审判吗?是的。

“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四17】

2、重生后,会得不到永生吗?是的!重生不等于永生。

“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 惟有战惧等候审判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 【来十26-27】

“论到那些已经蒙了光照,尝过天恩的滋味,又于圣灵有分, 并尝过神善道的滋味,觉悟来世权能的人。若是离弃道理、就不能叫他们从新懊悔了.因为他们把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就如一块田地,吃过屡次下的雨水,生长菜蔬合乎耕种的人用,就从神得福. 若长荆棘和蒺藜,必被废弃,近于咒诅,结局就是焚烧。”【来六4-8】

“倘若他们因认识主救主耶稣基督,得以脱离世上的污秽,后来又在其中被缠住制伏,他们末后的景况,就比先前更不好了。 他们晓得义路,竟背弃了传给他们的圣命,倒不如不晓得为妙。”【彼后二20-21】

3、并且根据行为审判,分义人和恶人。行义的才是义人。

“小子们哪,不要被人诱惑。行义的才是义人,正如主是义的一样。”【约壹三7】

“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豫备的国。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 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太廿五34】

“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廿五40】

“王又要向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它的使者所豫备的永火里去。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渴了,你们不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不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不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不来看顾我。”【太廿五41】

“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不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太廿五45】

“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太廿五46】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七21】

4、因着信,我们更必须要有好行为,不可再活在罪中。顺从谁,就作谁的奴仆。体贴肉体,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仇,就是死。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

“这样,我们因信废了律法吗?断乎不是!更是坚固律法。”【罗三31】

“这样,怎么说呢?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么?断乎不可!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着呢?”【罗六1-2】

“这却怎么样呢?我们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么?断乎不可!岂不晓得你们献上自己作奴仆,顺从谁,就作谁的奴仆吗?或作罪的奴仆,以至于死;或作顺命的奴仆,以至成义。”【罗六15-16】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 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罗八6-7】

“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弗四21-22】

“因为你们确实的知道,无论是淫乱的,是污秽的,是有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国里,都是无分的;有贪心的,就与拜偶像的一样。”【弗五5】

“因为有许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我屡次告诉你们,现在又流泪的告诉你们。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腓三18-19】

“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么?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 【雅四4】

“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 【雅二21-25】

“他们应许人得以自由,自己却作败坏的奴仆.因为人被谁制伏就是谁的奴仆。” 【彼后二19】

5、听道,信道是为了行道。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

“虚浮的人哪,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么?”【雅二20】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雅一22】

“在神我们的父面前,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诚,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并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一27】

“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甚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么?”【雅二14】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的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甚么益处呢? ”【雅二15-16】

“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雅二17】

“必有人说:‘你有信心,我有行为.’你将你没有行为的信心指给我看,我便借着我的行为,将我的信心指给你看。”【雅二18】

“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把他儿子以撒献在坛上,岂不是因行为称义么。 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这就应验经上所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他又得称为神的朋友。 这样看来,人称义是因着行为,不是单因着信。 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们从别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样因行为称义么。” 【雅二21-25】

“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 ”【雅二21-25】

6、我们要顺服圣灵,有好行为和行善,脱罪成圣,效仿耶稣基督的榜样。为盐为光,行事为人要作光明之子。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林前九27】

“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腓三12】

“所以你们既除去一切的恶毒、〔或作阴毒〕诡诈、并假善、嫉妒、和一切毁谤的话, 就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像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们因此渐长,以致得救.”【彼前二1-2】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 ”【彼前一17】

“你们存这样的心,从今以后,就可以不从人的情欲,只从神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彼前四2】

“只要你们在所信的道上恒心,根基稳固,坚定不移,不至被引动失去(原文是离开)福音的盼望。”【西一23】

“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恶心, 把永生神离弃了. 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 【来三12-14】

“神召我们,本不是要我们沾染污秽,乃是要我们成为圣洁。所以那弃绝的,不是弃绝人,乃是弃绝那赐圣灵给你们的神。”【帖前四7-8】

“ 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 又要谨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来十二14-15】

“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约壹二6】

“从此就显出谁是神的儿女,谁是魔鬼的儿女。凡不行义的就不属神.”【约壹三10】

“ 亲爱的兄弟阿,不要效法恶,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属乎神,行恶的未曾见过神。”【约三五11】

“你们既作顺命的儿女,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 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 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一14-16】

“上面有这印记说,主认识谁是他的人;又说,凡称呼主名的人,总要离开不义。”【提后二19】

“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二21】

“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弗五8-9】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五16】

“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 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 【彼后一5-7】

“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 你要儆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衰微原文作死〕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启示录三1-3】

“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太廿二14】

圣灵光照带领写下的信息。一切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