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阔处

随意随笔,随性而已。
正文

Garage Sale

(2009-03-23 00:41:36) 下一个
上个周末帮一阿姨办了一次garage sale ,很多东西和我原来想象的都不一。

整理

说着好像简单,把家里不要的东西拿出来,卖掉。真收拾起来,工程量还是很大的。她家主要想卖的东西集中在车库里。我的经验是,先腾空几个架子,把需要的东西一次性收好,把要卖的堆在一起,不好的直接丢进垃圾箱。她家约1000平方尺,垃圾箱竟丢满了3次。我俩用了两个周末才把东西整理完。

标价

准备一些小贴纸,直接把价钱贴在大东西上。再准备几个纸箱子,写上$1等等,放小东西。 Garage sale的东西都很便宜,一般新的没开封的也只能卖1/4左右的价钱,用过的就更便宜。如,小电锯卖$15 ,香皂25美分。

放路标

邻居建议我们前一天就把路标放好,由于时间关系,我是当天清早6点钟去放的路标。我们先在Home Depot买了10个Garage Sale专用的广告牌,太小了,不好用,远一点就看不清地址。后来用彩色纸写了几个,还挺醒目的。有人反映的标牌贴得太靠近路口了,等看清楚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换线了。

时间

早上8点就开始来人了。出乎我意料地,上午的人非常多,没有断过。最多的时候大约有3 、 4拨人。到午饭时间人就渐渐少了, 2点以后基本没人来。本来我们打算4点结束的, 2点半就收了。经常逛garage sale的人都习惯赶早,不过这样也对,好东西在10点左右就都卖完了。

工具好卖,衣服没人要

没想到的, garage sale男人买东西的多,女人少。她老公有很多旧工具,各种电锯啦,钉枪啦,锤子,扳手什么的,很快都卖光了,电动工具都能卖到15快左右。我把锤子扳手什么的放在小工具盒里, 10块钱一盒,也都卖了。可是一些女人用的东西却乏人问津。比如有一个新的电动开罐器, 5块钱,没人问过。旧衣服也很少有人买。开始卖1块钱一件,后来5毛,还是没人要,直接扔了拉倒。

其他经验:

东西放高些:逛garage sale的老人很多,腿脚不大方便,弯腰也很困难。

不用准备过多零钱:我换了40块钱的一元纸币,根本用不到。来的人大多都是准备着零钱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