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阔处

随意随笔,随性而已。
正文

儿子趣事四

(2009-06-29 16:23:57) 下一个

儿子住姥姥家,给儿子打电话,他正吃饭,兼看动画片,不想理我,姥姥威胁他:“快叫爸爸、妈妈,不然把你牛排拿走了。”儿子很识威胁,赶紧说:“爸爸好,妈妈好,牛排好。”

 

儿子说肚子疼,我问他:“怎么疼法呀?是一扎一扎地疼,还是揪着疼。”看来我说的不准确,儿子说了:“都不是,是哎呦哎呦的疼。”

 

北京,玲珑塔公园里玩,里面有一个象泰姬陵前面的长方形水池子。儿子高兴了,跑到水池边,噌就把衣服脱了,然后就开始拖裤子,幸好我抓住的快,不然小子下水游泳了。

 

边给儿子和他姥姥打电话,边吃饼干。俺娘听见了,批评俺:“怎么老吃零食。”然后叫过儿子:“告诉妈妈吃零食对吗?”儿子逮到机会教育我:“你这个妈妈,吃零食不乖,不是好孩子。你看我都不吃饼干,我就吃糖。”这还不如吃饼干呢。

 

小姨带儿子去看电影,想对他进行忆苦思甜教育,看看山区的孩子生活多么苦。我问他:“熊猫回家好看吗?”

儿子:“路。”我:“啊?”

儿子很不屑:“熊猫回家路。”哦,名字说错了。

再接再励:“你喜欢看吗?”

儿子:“不喜欢。”“为什么呀?”

儿子再不屑:“就因为我不爱看呗。”也不知道我俩谁废话。

接着教育:“里面的小朋友可怜吗?”

儿子:“不可怜呀,他们还救了大熊猫呢。”接着补充:“我都抱不到大熊猫。”

闹了半天他可怜。至此教育试图全面失败。

 

儿子学钢琴,回来还很认真地练习,边练嘴里边叨叨:“12341234”我妈实在忍不住了:“姥姥就算不会弹钢琴,也知道应该是多啦咪法吧。”

 

忘了他干了件什么事,我表扬他。他很得意:“以后你就别叫我XX了,就叫我小聪明吧。”

 

调皮太过,被他黑后台姥爷忍无可忍地在屁股上打一巴掌,他没哭没闹,只是捂着屁股,恍然大悟地问我爸:“我又犯错误了?”

 

姥姥去幼儿园接他,又在time out,老师告状,他情节严重,不但试图从幼儿园逃跑,还趁人不注意,到小班拐带了一个3岁小孩一起出走,害的两个班的老师都在找孩子,幸好幼儿园白天锁门。

 

母亲节快到了,我妹告诉儿子到时候要送小姨妈妈母亲节礼物。儿子记在心里。正好第二天有人看我妈,送来一束花,儿子抱了花就往我妹那屋跑:“小姨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花。”

 

一日,儿子很认真地对她小姨说:“虽然你很漂亮,但是你太老了,所以我不能娶你。”瞧咱这关联词用的!

 

阿拉伯数字都学会了,给我拨电话,上来就表功:“妈妈,这电话可是我亲自给你打的。”娘呀,咱这面子可真大。

 

在海边散步看到海豹,挺喜欢。晚上喂鱼,我跟他商量:“儿子,咱家的金鱼就一条了,多孤独呀,咱再买两条吧。”儿子很兴奋:“那咱们买个海豹吧。”什么馊主意,海豹吃饱了以后就该它孤独了。

 

跟儿子告状:“你爸爸说妈妈象北京猿人。”儿子指控:“爸爸不乖。”老公诱供:“那你说妈妈象北京猿人吗?”儿子斩钉截铁:“象。”气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