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阔处

随意随笔,随性而已。
正文

儿子趣事

(2009-06-04 13:11:36) 下一个
儿子,4岁,话多,从小到大闹出很多笑话。

儿子拿起《论语》,翻开,认真地一字一句念:锄、禾、日、当、午。

带儿子去麦当劳,小子抗议:“你又带我吃这么没营养的东西。”

做排骨,征求儿子意见:“排骨你想怎么吃呀?”他云淡风轻地回我一句:“啃着吃呀。”显得我很白痴。

幼儿园回来,我问:“今天学什么了?”“学了个屁。”“谁教你这么没礼貌的?”儿子举起上书字母“P”的纸,很委屈。 “是学了P”。

儿子宣布:“我是孙悟空”,然后一指我,“你是八戒。”我抗议,“我这么漂亮,不当猪八戒。”儿子从善如流,“那让爸爸当猪八戒,他丑。”老公很委屈。

幼儿园回来跟我说:“今天肉好吃,就是太少了,都不够我吃。”赶紧向老师反映。第二天回来又说:“今天老师给我好多肉。”“那你高兴了吧。”“哼,今天的肉不好吃,我都不吃。”

带儿子玩,教他画丁老头,“一个丁老头,借我两弹球….”,儿子转头叫他爸:“爸爸,还是你来教我画画吧”,一指我:“她就会画丁老头,把我都教坏了。”

给儿子穿得帅帅的去新幼儿园,回来告状:“Jason说我丑。”妒忌我儿子,还说我儿子丑,了得!当时教他顺口溜:“你美你美就你美,丁钩鼻子蛤蟆嘴,老鼠眼睛猪耳朵…..”儿子奶声奶气地认真背了,第二天回来就高兴:“今天Jason又说我丑,我就跟Jason说了,他都不会说话了。我不背唐诗了,你再教我一个这个吧。”

教他背诗“葡萄美酒夜光杯”,后面他想不起来了,我启发他:“有酒了,该干嘛了?”“杀猪宰羊呀。”有豪情!

儿子在路上跟小姨说:“小姨你开快点,我累了。”小姨说:“放心,我是飞车高手,开得最快了。”儿子非常不给面子:“你不是说你开的最快了吗?怎么我们前面还有车呀?”

儿子洗澡,仰面朝天,小弟弟露出水面,我说,“哟,小树苗长出来了。”儿子说:“你说的不对,你应该说小豆芽发出来了。”这谁教的呀?

儿子遗传他爸,喜欢快车。一日嫌一人压住快车道,不小心在儿子面前说脏话:“加速,超过那傻冒儿。”又一日,高架桥上没车,老公提速。儿子很高兴:“我喜欢上桥,前面没有傻冒儿也能加速。”

儿子学围棋,围棋老师是一大学生,第一次开班授课,我告诉儿子:“哟,你这就叫开山大弟子。这得按辈份排,以后你老师的学生,甭管多大,都得叫你大师兄。”儿子很高兴:“那你就是我师妹,爸爸是我师弟。”最新消息,由于老师不怎么擅长对付小孩,开山大弟子已经被扫地出门了。

对他爷爷爱狗甚于爱儿子颇有微词,发牢骚让儿子听见:“遛狗的时候才顺便带我们儿子去玩,狗公园有什么好玩的,没有儿童玩具,满世界狗粑粑。”一日,奶奶很抱歉地说:“今天奶奶都没带我乖孙孙出去玩。”儿子很大度:“没关系,反正公园里都是狗粑粑。”奶奶一头雾水,我从此发誓管住自己这张嘴。

儿子跟邻居爷爷炫耀我给他新买的金箍棒:“这是我妈妈坐火车到花果山找孙悟空给我拿的。”爷爷说:“你妈妈怎么不做飞机去呀?”儿子回得很快:“飞机只能到美国。”

做题,老虎、羊、猫、一盘肉、一盘鱼,一盘草,连线,给谁吃什么。儿子一条线就把老虎和羊连一块了。倒也没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宝贝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