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阔处

随意随笔,随性而已。
正文

儿子趣事三

(2009-06-17 15:42:13) 下一个

 听了白雪公主的故事,儿子对坏后妈有了相当的防范心理。这天淘气,我说:“你就气我吧,把我气死了,你爹给你找个后妈,你就跟后妈过吧。”儿子马上回到:“我才不呢,你死了我跟我小姨妈妈过。”他爸在一边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回北京想起来了,还跟他小姨confirm呢,“小姨妈妈,要是我妈死了,我就跟你过啊。”我妹打电话过来笑喷了。

 

两边家就这么一个第三代,他自己可知道自己是宝贝疙瘩了。一日,我批评他:“你怎么又缠着姥爷买玩具。”他理直气壮地回我:“我千顷地一根苗呀。”这话我说过,以后再不敢了。

 

姥姥带他出去买了几件假名牌,回家讨好他小姨:“小姨妈妈,我这都是大牌子的,送给你吧。”

 

逗他,“给妈妈唱一拍马屁的歌。”他赶紧唱:“我的好妈妈,下班回了家……”他爸不干了,“我呢?”儿子又唱:“我的好爸爸,下班回了家……”后边居然一起讨好:“爸爸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

 

幼儿园老师教写1,儿子回来汇报,“今天老师教画金箍棒。”

 

麦当劳happy meal的玩具,男孩的是蝙蝠侠,女孩的是小马,他冲人老外用中文说:“玩具我要小丫头的。”

 

对乘务员说:“飞机上的饭我都不爱吃。”乘务员逗他:“那怎么办呀?”“你给我来一个冰激淋吧。”

 

别人问儿子:“你是哪儿的人呀?”“我是美国鬼子。”

再问:“哪国人?”“中国人。”

 

姥姥带他去香港玩,他说:“香港我知道,那是我老家,咱们到那可以找到一块牌子,上面写着XXX(儿子大名)之家。”这想象力真够丰富的。

 

老公香港人,普通话极不标准。带着儿子看图,一指:“长颈绿(鹿)”,儿子认真地学:“长颈绿”,我乐喷了。

 

爷爷在Costco买香蕉,都放黑了还没吃了,儿子大打抱不平:“妈妈,你给我奶奶点钱,你看他们家穷得都吃烂香蕉了。”

 

小小年纪管闲事,一日冷不丁冲他小姨说:“小姨,你就嫁给XX(她现任男友)吧,我觉得他挺不错的。”小姨傻了。

 

在北京,到公园直奔玩具摊,拿一金箍棒,跟卖东西的一指:“那个是我姥姥,她给钱。”自己拿着东西跑了。我妈本来发誓不再给他买玩具的说。

 

不知道被谁吓唬的,儿子对人贩子很有恐惧感,一日在公园里被我批评,转身就走,我说:“那边有人贩子。”不看我,又往反方向走,“那边也有人贩子。”回来了,“妈妈我乖了。”这孩子真好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