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点滴生活

善待周遭的人和事,咀嚼生活之点与滴
正文

春花秋落-3

(2006-04-03 17:36:25) 下一个

北京三月的天气,依然是寒气逼人。那天晚上,我们吃完饭推着自行车往宿舍走的时候,天已全黑。

一路无话。看来他也不是任何时候都很健谈的。

因为正赶上晚饭后大家上自习的时间,迎面而来时不时有行色匆匆的同学们。他很绅士地从我的里侧走到外侧,隔开了从我们身边经过的车辆行人。

快到女生楼前时,我终於忍不住了,问他,“你不是说找我有事吗?说来听听。”

“噢。那个。。。我所指的事情。。。就是请你吃饭。” 暮色中我无法看清他的表情,心想他一定是在开完笑。“真的没有其它的事情?” 我又问。

“放心好了。真的没有其它事情。”

“那么,你认识那个女孩吗?就是上课时坐在我旁边的。”

“你说她呀!我们在一个实验室,不但认识,而且很熟悉。怎么,你要找她?” 他反而问我。

我又开始迷惑了,“噢。我还以为。。。”

“你以为她是我女朋友?没有的事,她已经结婚了。”

不记得那天我们后来又说了些什么,是怎么道的别。总之,我是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回到宿舍的。

合衣躺在床上,我对晚上发生的事情百思不得其解。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碰到有陌生人请我吃饭,而且是为了请我吃饭而请我吃饭。我自认无才无貌,实在想不出他能图个什么。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十点多,欣欣下自习了,我赶紧跑去向她求救。

“欣欣,你怎么现在才回来?” 我话说得很急,却没有责备她的意思。

“这话该我问你呢。我晚饭前去找你吃了闭门羹,七点钟上自习前发现还是没人。你们宿舍的小茵跟我说从中午后就一直没见着你的人。发生了什么事?” 欣欣像往常一样关切的问。

我将晚上发生的事简单说了一下。欣欣大笑,“哈哈,我当你遇上了什么麻烦事呢,原来是傍大腕去了啊?典型的见钱眼开,见色忘友!”

“别开玩笑了,欣欣。”我一脸委屈,“你看我像傍大腕的料吗?再说了,我衣食无忧,用得着傍大腕吗?我来是想请你帮我分析分析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俩素味平生,他却花高价请你吃饭。依我看,他一定是瞄上你了。我以后又只好孤孤单单一个人了!” 欣欣眯缝着她的大眼睛继续捉弄我。

我说,“这是不可能的事。你知道,我是一向无功不受碌,何况这回牵扯到一个陌生人。你说我该怎么办?”

“既然是陌生人,那你当初为什么会兴高采烈地跟人家去吃饭呢?你们俩一定是一见钟情了吧?” 欣欣不管我一脸焦急,还在开着玩笑。

“我哪里有兴高采烈?我是以为他要向我打听那个女孩的情况,才跟他去的。再说了,我也没想到一顿饭会花那么多钱。还以为跟食堂吃饭差不多。”

欣欣终於严肃起来,开始安慰我,“不用担心,不就是一顿饭嘛!说不定人家有的是钱,只想找个陪吃的,并不在乎那一百两百块的,是你多心了。如果你真不想欠人人情,改天我陪你还他一顿饭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想也只有这样了。

临走的时候,欣欣倚着门框又说,“哎,说真的,如果这男孩不错,你不妨先和他交往交往看?他长得帅吗?”

“我还真没注意他到底长什么样。不过应该不会太帅,要不然我怎么会注意不到?我看你倒蛮有兴趣的,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介绍?” 我逗她。

“去去去!我可不想夺人所好。明天见!” 欣欣将我推到楼道里,关上了门。

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我感觉心里坦然了许多。一夜无梦。

第二天是个周五,欣欣下午又要早早的跑到她在北京的姐姐家去过周末了。中午时,我去她宿舍看她,想顺便“警告”她在享受高床软枕,美食美酒之余别忘了早点回来上课。

敲开欣欣宿舍的门,发现她正哭丧着脸坐在床上,“雨子,我怎么这么倒酶,又丢了一条裤子!”

那个时候,我们住在一栋旧楼里,没有阳台。大家只好将洗好的衣物不问里外,不管长短,不分胖瘦,统统晾到楼道里。所以楼道的地板大多时候都湿漉漉的。从宿舍楼的大门进来,一眼就能看见高高在上挂在楼道里的各式各样的女式衣物,五颜六色,五花八门,蔚为壮观(虽然不是很雅观)。不知道那些进得楼来的护花使者们会不会介意穿行在女生衣裤之下?也许他们很庆幸能有机会目睹女生楼的丰采,要不怎么会总有欢声笑语飘过?

前一段时间女生宿舍楼出现了丢内衣内裤的现象,吓得大家在楼道晾衣服都特别小心。后来经查处,发现是博士楼的一位有恋物僻的男生干的。令人费解的是,别人丢的是内衣内裤,欣欣却丢了一条长裤。欣欣因为有些胖,裤子都是她妈妈为她量身定做的,所以有些特别。现在又丢了一条一模一样的裤子。不知道这小偷是看中了裤子的特别(街上买不到),还是喜欢欣欣妈妈的精细做工,亦或是因为他自己或者他的家人朋友中有和欣欣身材相似的。实在是不得而知。

安慰了欣欣一阵,我赶紧回到自己宿舍,准备把刚刚晾到楼道的衣服都收了回去,以防被偷。我一边将衣服一件件地从楼道的铁丝上转移到那根小茵挂在宿舍角落的绳子上,一边思忖着该如何打发这个周五的晚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雨妹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即的鼓励!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冷不丁跑来,结果还真看到了新出来的一集。真不错。
雨妹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把整个文章当成日记来写的,将来老糊涂了可以拿出来看看。既然是写日记,就要力求真实,也不能牵扯太多的人和事,以免暴露了别人的"隐私"。所以会比较枯燥乏味,没有太多的故事性。请有空光临的朋友见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