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点滴生活

善待周遭的人和事,咀嚼生活之点与滴
正文

吾家有女

(2006-03-21 10:19:26) 下一个

女儿是在我和老公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在我的腹中悄然成长,在我论文答辩两周后呱呱落地的,幸运地作为最小的听众见证了我博士论文答辩的全过程。

记得当我发现怀孕试纸的测试结果呈阳性时,一屁股跌坐在洗手间的地板上,呜呜的哭起来,“我该怎么办?” 老公安慰我,“不怕不怕,有我帮你呢!”

后来的事实证明老公当时的“临危不惧” 不是装出来的,因为直到孩子生下来,他也没有get ready做父亲。一日,出生不久的宝宝哭闹,忙着修理电脑的老公不加思索的问,“这是谁家的孩子又在哭?” 完全忘了自己家里最近也添丁进口了。

尽管老爸老妈准备工作做的不够,宝宝自己却一点也不含糊,从小就长得白白胖胖,人见人爱。女儿的五官酷似我,甚感欣慰的同时,没想到一直让我自卑的长相套在女儿身上,配以白白嫩嫩的皮肤,和天真无邪的笑容,竟是如此的讨人喜欢!

女儿很有语言天份,五个月时开始叫出“爸爸妈妈” 及其它一些含混不清的词,一岁时能用短句子与人交流,一岁半时能将很长的句子说得滴溜溜转,到现在两岁半已经会纠正我们的英语口音和用词不当了。这是一向不善言辞,笨嘴拙舌的我和老公所望尘莫及的。呵呵,读到这里,看客们一定在想,又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妈妈 --爱夸自己的孩子。同感同感!

女儿从小就很爱打扮,虽然遗传了老妈的长相,却不愿象老妈一样素面朝天。还是六个月大时,她就会扶着椅子站起来,对着穿衣镜里的自己傻乐个不停。从此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见着了圈圈状的东西,抓起来就当成项链往脖子上套,脖子套不进去就套在手腕上当手链,套完了再去照镜子。现在每天从day care回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扒掉身上灰灰土土的体恤和牛仔裤,换上自己喜欢的长裙子(无须劳我大驾,已经会自力更生了)。前一段时间开party时从别的小朋友家要回来一个化妆盒,从此每天在家对镜贴花黄,直弄到十指红红,两腮粉粉为止。如此种种,不胜枚举。

也许是因为从小长在大人堆里,女儿行为举止有时候活脱脱的一个小大人。经常会眉头一皱,满脸严肃对我们发号司令,“妈妈,你不能做这个。。。妈妈,你不要那样。。。That’s very bad.” “老爸,你开太快了。。。老爸,咋开这么慢呢?” 开车时该不该放音乐,也得看小人家当时的心情。我和老公有时说话不小心音调抬高了,人家也会发话,“你们两个别吵了。Be quiet!” 唉,生儿容易养儿难啊。

不过,小姑娘大多时候还是很友好的。家里来了客人,不管男女老少,小姑娘都会很高兴,拉着人家的手到处参观。客人走了,她也会伤心好一阵子。尤其是那个跟她要好的阿姨,人家要走时,小姑娘会嚎啕大哭,死活不让人走,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孩子她妈刚把女儿卖到了我们家。直到最近才似乎有些明白了我给她讲的“阿姨再好,可终究不是我们家的人,要回她自己家睡觉” 的道理。

有一天老公逮住一个机会想气气我(因为刚刚牺牲自己宝贵的看球赛时间耐心地培孩子玩了好久),於是问女儿,“来,宝贝,告诉老爸,你喜欢爸爸还是妈妈?” “I like my daddy … and mommy! ” 老公紧追不舍,“那你最--喜欢谁呢?” 小家伙不依不饶,“我最--喜欢你们两个!” 老公没折了。

也许是跟美国人学的,女儿总是将“love you” 挂在嘴边,“妈妈,我喜欢你。。。Mommy, I love you… you are my best friend. ” 每每这个时候,我就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