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点滴生活

善待周遭的人和事,咀嚼生活之点与滴
正文

女儿点滴

(2006-04-03 14:43:47) 下一个

响应艾园号召,写点关于我家小姑娘的。

====我是蓝孩====

 

蓝色是女儿最喜欢的颜色。她总是说,“Blue is my favorite

 

有一次我见她管她老爸叫"she",就想纠正她,爸爸是男的,应该用"he"。女孩才用"she"。比如你就是个女孩。

 

我是蓝孩,不是绿孩。你和爸爸才是绿的!小姑娘大声嚷嚷。

 

我赶紧解释,妈妈的意思是,你是女孩,没有说你是绿孩。爸爸是男的,不是绿的。你到底懂不懂啊?

 

“No, I am blue, not green. Daddy is green

 

我知道自己说话蓝/男不分,绿/女不分,越解释越乱,於是也只好动用英语,“Mommy is talking about gender, not colors. Do you agree that you are a girl and daddy is a boy? ”

 

“Yes, I am a BLUE girl小姑娘这会终於喜笑颜开,并特地强调自己是BLUE的。我只好适可而止。

 

第二天早上,小姑娘一见我又说,我是蓝孩!

 

我晕。。。在我听来,她总在说,"我是男孩!”

 

==== 我要妹妹 ====

 

女儿两岁时,迷上了playing with babies, 总是把我当成她的baby玩。尤其喜欢给我梳头,当然是越梳越乱。没办法,我只好将好不容易留起来的头发重新剪成妈妈头。

 

一日无聊,我逗她,妈妈再给你添个小弟弟好不好?

 

小姑娘一听很高兴,好!我来给弟弟change diaper, 擦屁屁,好不好?

 

老爸在旁边插嘴,丫头,你真笨,为什么不要一个妹妹呢。小妹妹会有长头发,你不但可以给她change diaper, 擦屁屁,还可以给她梳头。

 

小姑娘赶紧对我说,妈妈,妹妹有头发,比弟弟好。我想要妹妹了!

 

 

====我比你还pretty====

 

一天晚上,我正给两岁半的女儿洗澡。

 

小姑娘突然歪着头问我,妈妈,我很pretty吗?

 

我笑:当然。在妈妈眼里,你永远是最pretty的。小姑娘满意地点点头。

 

我又反问她,那你觉得妈妈pretty吗?

 

不是。小姑娘摇头。

 

爸爸呢?

 

也不是!拨浪鼓般摇头。

 

我知道小姑娘的心思,因为一旦承认我们也pretty,那就跟她一样了。不干!

 

於是我绕个弯问,你喜欢妈妈吗?

 

“Yes, I like you and Daddy

 

我赶紧顺着她的思路往下问,那你觉得妈妈pretty吗?

 

是。马上意识到有什么不对,赶紧补充说,我比你还pretty

 

呵呵,永远喜欢争强好胜的小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