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

我,来自中国农村,通过自己的奋斗,要成就自己的事业……
正文

被人误解的滋味---真郁闷 :(((

(2005-04-30 10:14:53) 下一个
我们这里有一个去年一起过来的同学,比我大了差不多10岁。我平时都把他当作老大哥来 看。以前觉得关系还是很不错的,可最近我发现他对我可能有点误解。通过2件事情来说 明: btw: 他已经买了车,经常带我们一起去买菜。 上上周的一个周末,他带了我们几个人去买菜,在一个大超市里面,我和他想share一大 块牛肉,牛肉都是包装好的,一大块20多美元,觉得这一大块如果单独一个人买的话,恐 怕吃不完就坏了,于是,我俩还是想和以前一样让超市里的人给分割,分别称重,可那次 很邪门,超市里的人不能分割,可我们第一次买的时候,他们是给分割了然后分别称重的 阿。正当我们想办法的时候,站在旁边的一个同学说话了:你们回去大概从中间切一下就 行了,干嘛要那么精确呢? 可这时候,他嘴里嘟囔了一句:我和他还是分的清楚一点好。我当时听了,真是有点火, 好像是我比较斤斤计较一样。只见他挑了旁边一个小块的牛肉(但单位价格就比较贵了) ,此时,刚才说话的那个同学说要和我合买一大块牛肉,等回去大概切一下就行了,我连 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这件事让我挺纳闷,他怎么觉得我是一个小心眼的人呢,难道我真的那么斤斤计较?即使 是合买,就是吃亏或占便宜,最多也不过是1美元的事儿……本来2个礼拜以前就想和这里 的朋友念叨念叨,可又觉得如果发上来,自己也真是太小肚鸡肠了,所以后来就没发,可 今天发生的第二件事,实在是让我不吐不快,所以一块旧发上来吧。 第二件事是刚刚买菜回来的路上,他说他下周有个很重要的会议,想录音,他的录音器却 坏了。我正好有一个,心想:如果和我上课录音不冲突的话,我可以借给他我的录音器。 于是就问他什么时候,他说是下周某天的下午,正好我也没课。我就和他说:那你用我这 个录音器吧。没想到他却这样说:“算了吧,你上课还要用(我明明和他说我下午没课) ,我再找人借吧。”我也真是纳闷,我本来是寻找一切机会想感谢他这么长时间带我们买 菜的恩,没想到却会这样。我觉得他真的是对我有点误解,我心里有点儿闷得慌,究竟是 什么事情/谣言? 让他这样对我说?还是所有这些是我小人之心了呢 ??? 当然,我不会把这些东西歪曲的说出来,更不会因为这些就和他不交往,因为这些和伤害 一个朋友太不值得了。 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