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

我,来自中国农村,通过自己的奋斗,要成就自己的事业……
正文

难道信仰基督教救世追求真理?

(2005-01-09 17:05:33) 下一个
来美上学已经快半年了,在去年8月到美的第十天,因暑假还没开学,所以有闲暇时间各处转转,当然不会免了大多数华人都会去的华人教堂。以前,我对宗教有种莫名的排斥,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受了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等教育所致。 去年8月是平生以来第一次进教堂听牧师布道,念经文,而且宗教仪式显得繁杂冗长,席间几次打盹犯困。唯一吸引人的就是吃了一顿“久别”10天的美味中餐。还记得当时,人们,无论大小,均以兄弟姐妹相称,因为我们都是上帝的儿女。 因来美的第一学期学习很忙,修了3门课,还有seminar和rotation等,压得我一直苟延残喘,所以一直没机会(其实也没兴趣)再去那个教会“蹭饭”顺便听牧师讲解经文。最近学校放寒假,生活节奏比上学的时候慢些,心情也舒畅些,能够干些平时喜欢做的闲事。可不巧,今天有个也是一起来的新生(老大哥)开车带我们几个去买菜,可是由于其中一位兄弟买菜的时候动作很慢,挑来挑去,看哪个便宜就挑哪个。害得我们在外面的停车场一阵难耐的久等。 因为今天周日,是当地华人教会活动的日子,所以开车的那个老兄,在左等右等的情况下,看着表说,如果现在去教会都会迟到了,更不用说还要等那个家伙(买菜动作慢的那位老兄)了。一边说一边看表,很虔诚的样子。我顺口就说:等他来了,咱们就先别回家了,干脆我们去教堂吧。他不置可否…… 我们三位弟兄(按照基督徒的说法)一行到了教会,一点都不晚,到得时候,下面作了好多中国人的面孔;那个牧师刚刚开始宣讲。讲的都是些我们崇拜主啊,信仰你阿,让你的荣光洒满整个世界,也让地球上的人们如同你在天上以上的尊敬你……然后又唱了很多首圣诗,曲风都很相似。我中间打了好几个哈欠,怕别人看见,我就佯装低头看经文。牧师也偶尔引几个现实中的例子,比如,他说美国的某位牧师,因祷告作的足够多(按他的话讲就是与神的交流很多)了,所以能预测到一些将来发生的事情。一位牧师预测到了一个前来求助的非基督徒的父亲现在医院病危,可那位施主三天前还给家里打电话给父亲,好好的,怎么能今天久病危了呢?于是打电话回家确认,果真是病危,从此这位施主开始信仰耶稣……(我觉得这个事例有点太牵强)) 好不容易,今天的教会活动终于结束,我们三个往家里赶。其中一个兄弟很虔诚的信仰佛教,他就始终声称佛教是最博大精深的一个宗教,而且从来不靠攻击别的宗教而生存。这个时候,那个开车的兄弟问我对基督教或佛教有啥感想? 我这人说话向来比较直接:我不信仰任何一个宗教。这句话可能都触发 他俩的宗教神经,对我然后问了好多好多个宗教方面的问题。最后,我也问了他们几个问题:为什么要信仰基督教? 开车 的那位兄弟说:为了追求真理。我当时听到这句话,差点大笑 出来,因为我觉得任何一个宗教,都或多或少的与神啊,主啊挂在一起。我是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当然不相信他所谓的“追求真理”。我然后让他举个例子出来,他说:“在我祷告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在和神对话,而且神会给你指引方向……”我听后只能是点头不作声,因为我不想因为这个掀起一阵无聊的讨论。之后,那个信仰佛教的弟兄问我: 大多数无神论者都有点骄傲的成分,觉得现在的科学已经够高级了。我接过话茬:“这个论点就是错误的了,因为科学是没有止境的,你总是在无限的靠近科学真理,而且真理也不是绝对的。就拿这次印尼海啸和大地震说吧,正因为科学还不能有效的预测地震和海啸,所以才导致了现在的茫然无知状态,你不能把这一现象归结为神对人类的惩罚。” 信仰佛教的这个弟兄,平时就显得特虔诚,已经拒绝吃荤大概有1年半之久,还有打坐坐禅的习惯,每天都会念段《金刚经》,说自己与佛有因缘。平时为了说服我信仰佛教,兴致所致,还给我大讲特讲,佛教的发展史以及门派,还有引经据典的说些经文。 我真的不明白,美国这个大染缸,基督教里宣称的东西,难道真是真理?还是新来的大陆学生(移民)毫无选择的接受?或许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问题?难道追求基督教真是在追求真理嘛?那我们还来美国读PhD干吗?如果读 PhD也是科学真理的话,那我们的科学研究又和宗教活动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大家既然都是追求真理,那教堂里的牧师们也都可以称为“科学家”或“箴言家”了吧? 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宗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