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的真实人生

随笔随感随想,随性随风随雨
正文

初遇

(2024-09-06 19:24:01) 下一个

其实不是偶遇,提前安排好的。那时候流行介绍男女朋友,我们也被介绍了。我当时在读研究生,年龄到了,而且也和很多要出国的一样,需要解决终身大事。

她穿着长裙,标准姿势扶着自行车,笑容甜美。记不清第一句话说的什么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头发是否整齐,衣着不配或凌乱是肯定的了。那天不怎么冷场,聊得挺欢畅。 我讲了自己的经历:穷苦出身,刻苦努力,以苦为乐,化苦成甜。那几年我很热衷讲这个故事,也热衷听见称赞。 她也称赞我了,也总能说到我心里。那天晚风习习,她的声音比秋夜温馨十倍。

后来一起骑车送庄庄回家,她又走着送我出院子。当天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是电话号码她过目不忘。她就这样把家里的电话告诉我了。

我最喜欢的书是《平凡的世界》,也在心里向孙少平身靠拢。 但我主要看到了孙少平的坚韧,潜意识里也钦佩他的成熟和主见,现在尤其觉得这些品德难能可贵。坚韧但不成熟的我,根本就不明白女生让送回家并给电话号码意味着什么。

好在我对她很有好感,故事得以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