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的真实人生

随笔随感随想,随性随风随雨
正文

童年

(2024-09-07 09:19:06) 下一个
该曝光一下自己了。我出生的时候,文化大革命接近尾声,国家慢慢转变,不过对我影响最大的是我的小家:爸爸是职工,妈妈务农,妹妹两年后出生,基本是当时千万家庭的写照。
 
命运没有不公,我也很少抱怨,小小的就跟在别人后头跑,两岁时有一次随着人流走到了电影院,妈妈的观察,我总是看着迷迷瞪瞪的,搞不清状况。 很不幸搞不清状况一直追随着我,虽然自己没有明显意识到。
 
不知怎么我就成了一个跟风的人:别人掏鸟窝,我也掏: l流行扎风筝的时候,我以看为主;下水渠游泳,偷苹果,捉泥鳅....... 我都是跟在别人屁股后头。一堆人在一起,我永远不是焦点;偶尔被关注一下,我也不知道怎么应对.......稍微和别人不一样的,是回家先做作业,考试前一定复习。这之外,我没有太多别的想法,也没真正对什么感兴趣。小伙伴们有的卖冰糕挣钱,有的折腾无线电,有的探亲访友,有的集邮集烟纸,这些事我即便做了,也是跟风。
 
生活是个正循环,你不明白事,就没法有明白事的朋友,然后就继续不明白事,因为没有机会。
 
比较可怕的是不明白事还以为自己明白。这些年周围的同学朋友熟人看我是透明的。很多人和我在一起五分钟就知道我的特点了。而我看自己不但不透,还自我感觉不错,以为自己有与众不同的地方,奥,是有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幼稚木讷没新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