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的真实人生

随笔随感随想,随性随风随雨
正文

再约

(2024-09-06 20:16:32) 下一个

幸福来得真快,还在温馨中沉醉,又接到了她一个电话。本地野生动物园刚开,建议一起去看看。
 

这是我们第二次约会。那时交通基本靠蹬,我骑车到了预定的汇合地点。她已经在那里了,身穿牛仔服,头戴棒球帽,骑在车上单脚蹬地,利索又有活力。 我们先骑到车站,再坐车到野生动物园,一路说笑。她很调皮,常笑着逗我。到了野生动物园门口,我猛然肚子不舒服,给她讲一下,赶紧跑到树林里解决。人生尴尬的事不过于此。

从树林出来看见她静静地在长椅上坐着等我,心止入水,真想这一刻永久。。。。。。端庄的女神扭头看见了我,不失时机地打趣,和不说不动的时候完全两样。边打趣边把几个剥了皮的鹌鹑蛋递给我,说吃了可以帮助止泻,打趣也可以这么高级。 谢谢她等我的时候剥鹌鹑蛋,边觉得好笑边剥吧。

我在边陲长大,除了家畜见过的动物手数的过来。野生动物园转一圈,什么都新鲜。所有的准备都是她做的,包括照相机。我和黑熊合了一张,隔着铁丝网。也给她照了张相,没注意到她的红皮带没扎好。很明显有些光束触到眼球但不一定传到脑子里。对我来说,不是有些,而是很大一部分。人生的盲点,不是眼睛看不见,而是脑子不反应。

下车照相的地方是个小站,没其他人,也很久没来班车。我们都担心被遗忘了,车来的时候她赶紧跑过去,我在后面慢吞吞的走。和黑熊合影也不完全是巧合,我们不紧不慢的行为类同。

这次不但照相机,门票和吃的也是她准备的。如果按社会标准衡量,我肯定就该被枪毙了。之后她还让我在她家吃饭。在外上学久了很少吃那么可口的家常菜,也不知道什么是风度,吃了很多,还夸张地打饱嗝。。。。不说了,提起来都是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