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的真实人生

随笔随感随想,随性随风随雨
正文

婚姻回想

(2024-09-06 19:14:21) 下一个

一晚浅睡,醒来还是困惑。

 
觉得自己该写一个婚姻日记,趁还记忆还在,痛苦仍新的时候。
 
还记得第一天见她,约会,断往来,跨国书信,结婚,来美共同求学,生子,多地辗转求生。。。。
 
想到这些,我的心象蜡烛一点一点融化。曾经的美好时光,从尘封中破土而出,依旧鲜艳愉快。转眼近二十年了,一回头看见个愚顽骄傲敏感不自知的凤凰男。我没法解释。不怨恨自己成长的环境。可惜伤害了我的女神。
 
重点写写自己的自傲,麻木,固执和敏感。。。。。。
 
知道敏感 ( sensitive)这个词了许多年,才知道有两个完全不同又有关联的意思,一个正面:敏锐地感知微小的变化,一个负面:心理脆弱容易受伤。我是后一种。 糊里糊涂地过了很多年,才回首想了想家庭背景早年经历,仿佛明白了一点自己为什么这样, 然后是很长很长的一条路,慢慢消除来自过去的负面影响。有时候有阿喀琉斯 (Archilles)追乌龟的感觉,解决了一些,人生向前走新加了些过去,再解决,人生又向前走了。。。。。而我则更象乌龟追乌龟,哼哧哼哧,理想遍寻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笔触,对敏感的解析非常到位。我的理解是敏感有脆弱才有敏锐,握手,问好!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怎么这么可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