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的真实人生

随笔随感随想,随性随风随雨
正文

话说AI

(2024-09-13 20:18:13) 下一个

知道AI已经进村好一阵了,手机用AI美图,股市用AI预测走向,银行用AI检测金融欺诈,医院用AI测癌症,工厂用AI做质量监控,学校用AI抓学术剽窃。。。。。。。

去年听了个几个讲座,用AI帮买家选房子,和用AI搞艺术创作;最近试了用AI制作视频,根据简单的描述几分钟就出一个短视频,有点生硬,但和付出的努力相比已经很不错了;也见过用AI写绩评,写诗,甚至写书。出书的门槛已经越来越低了。历史上的很多经典要花作者数年甚至几十年,当代常有作者每年写几十本书。有了AI在Amazon 出电子书太简单了,以致Amazon最近规定每天每个账户最多出三本书。 

然后是无所不能的ChatGPT,分分钟把我别别扭扭错误百出的英文信转化成出自写家之手的。这样用了ChatGPT多次,大大受益,心里却觉得缺了什么,缺了诗人贾岛字斟句酌反复琢磨沉醉其中的境界。 

我:“ 你怎么工作的“。

ChatGPT:“ 我用大数据训练的神经网络理解语言并相应地输出结果。“

我:“ 觉得用你写东西象偷工减料“。

ChatGPT:“理解你的心情,其实我是工具,起辅助作用,你还是要写出自己独特的声音。“

我:“可以帮我写个小说吗? ”

ChatGPT:“ 可以。我可以协助拓展你的想法,设计剧情,选角色,设计场景,界定写作风格。” 

我:“人类将来走向何处?”

ChatGPT:“很复杂多面的问题,下面是8个可能有巨大变化的方面。。。。。。。“ 

输进去一句话,看着切题的文字快速不断地涌出来,一问一答,全神投入,象有个无话不谈的朋友,认真倾听仔细回答,带着人工感情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