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的真实人生

随笔随感随想,随性随风随雨
正文

飘洋过海

(2024-09-10 18:19:11) 下一个

情场失意,出国顺利。考试,申请学校和奖学金对我都不难,埋头学英语拼命背GRE词汇使劲写申请材料就好了。然后意识到要办签证先交培养费。几万块钱不是小数。我这样惜钱如命只顾生存的人,倒没被这个天文数字吓到,为难的是这没法靠悬梁刺股能换来。我只会带家教挣点饭钱。 妈妈的口头禅是砸锅卖铁也要支持我上学。她把所有的锅都砸了也凑不到零头。

虽然木纳迟钝我生命里总是碰到贵人。同学建议找张老师借培养费。学生找老师借钱我还真不习惯,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别的可能性。 张老师大学教过我们一年选修课,对我们不象学生而象朋友。在她的宿舍了办茶话会,给我们准备了零食,大家聊的很高兴。同学里什么性格都有,班里班外矛盾摩擦总有,但每个人都喜欢张老师。她还兴高采烈地给我们讲了自己当年留学的故事,并让自己国外的导师寄来最前沿的研究论文当我们选修课的学习材料。边陲的一个不知名的大学,有一扇通往国际的窗户。张老师不但让我们感受到了关爱,还开拓了我们的视野。

我还真的给张老师发了邮件说了培养费的情况。意外,也不意外,张老师愿意借钱。 回头想想我那时有点楞,以我现在做事的风格反而不会张嘴借钱,尤其是老师。

签证到手,一切办妥。国外学校给买了机票,提前到上海玩了一个星期,见了几个朋友,去了上海滩,杭州。

兴冲冲到了异国,一下飞机就见到了Dawn,也见到了最真实美丽的微笑。仅凭电子邮件确保接机成功现在听起来像是奇迹。在邮件里Dawn还告诉我她有两条狗一个丈夫,喜欢跳舞和徒步....这是一段平淡又深沉的友谊的开始。

充满苦辣酸甜的留学生活就这么开始了。功课远比我想象的难,将来的方向也不确定,新奇过后,心里有些怅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