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蓉牛娃 杂忆文章

人生一世,各有眼界。即来此也,留下己观。
正文

从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到舞者.......... 编辑于 2010-7-22 02:01

(2024-08-28 13:47:22) 下一个

在很长的时间里,有一种东西能一直激发着我的热情,牵动着我慢慢人生.....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怎样的时代背景,贫穷或富有,喧嚣抑宁静,久远还是现在.......它都让我一如既往的投入和想像中,这样的东西就是:对人类情感的描述,为爱做出的讲解!

当代作家海岩正好是写这样凄美的爱情,我可以在他这里看完我想要看到的每一个美好的情感写照,找到每一个我想像的爱情故事......我感动着里面的每一个感动,满足于陶醉在故事里自己的想像,我并不关心这所有情节里是否真实,而是充分的去体会它给我带来的是什么.....象《舞者》给我的是泪流满面,当最后一集结束时,我还坐在屏幕前久久不能释怀.......我想,这就是我的收获,一个能让我哭的作品.......

很年轻时,我在看那些有着热闹内容小说中去发现了爱情的轻描淡写,在崇拜英雄的年龄时段里,浏览的历史书籍中也窥视到人类两性情感的神秘.....不管是以前爱看的小说还是以后爱看的杂文,抑或是现在看的电视连续剧,很多的都会忘记,更多的是随着时代的变迁而转移兴趣,唯有对爱情的描写和探索是我永不枯竭.......我渴望看到美好的爱情,享受他们感天动地的忠真,哪怕是他们的凄美的悲剧,在他们的故事里,我为他们哭,为他们笑,为他们担忧,为他们紧张,我祝有情人终成眷属,我诅咒破坏幸福的人得到惩罚......我就象人们都说的爱情是永恒的话题而我就是这话题的追随者,

我知道陶醉在那些描写的爱情里是很不真实的,但是我也懂的,有时候我们也需要躲避一下烦闹的现实去清净情静,特别是在很累很累时,有时真实的东西会让我们揣不过气来,那不妨我们就到虚构的世界里去走一遭吧,其实我们都需要一种寄托,一种对美好的想像。从年轻到现在,活在现实里的我几乎又都是沉寝在观看描写美好爱的这种方式里消嚰时光......

我可以在这样的情节里面去感受带给我的喜怒哀乐,去充分品尝各种酸甜苦辣,这就是带给我的快乐,我能在里面有很多的感慨,这就是成果,就是在这个大千世界里为自己保留的一片纯真........在每一次看《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都会激发我想出去闯闯的念头,想北京.....从你的生命如此多情里我相信在这个世界里有这样的爱情,如果在爱人遇到不测时,我们是乎也会去想到要拿什么来拯救你爱的人,我想这些无形中触动我们很多很多,我可以在从中感受到这世间的美好,生命的珍贵,在沮丧时可以去观看它来淡化你忧郁的情绪,在高兴时可以唤起你激情.......

我们都曾经向往那一场风花雪月似的爱情,我们也都想努力舞尽我们人生风华!

Nancy蓉牛娃写于 2010年7月22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