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蓉牛娃 杂忆文章

人生一世,各有眼界。即来此也,留下己观。
正文

写在圣诞之际 编辑于 2010-12-20 16:09

(2024-08-28 14:05:00) 下一个

打开QQ,看到一好友留言,说圣诞节快到,有什么感言..........说真的,我还真的没有想到对圣诞有什么可以去说的........我想可能因为它毕竟是西方节日——尽管现代世界是那样互通——而象我这一代的人在心里对这样的节日不是像表面上的那么热情——尤其是身临其境.........

  随着物质逐渐丰富,视野的更加开阔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中国的城市开始有过圣诞节了......在成都,过圣诞节就意味着象天府广场那样的大街上有很多的热闹可以去看,更多的是人潮如涌,有很多的繁荣和节日的气氛可以去感受,就意味着所有的酒吧OK厅夜总会爆满.......就意味着人们可以找个理由出去疯狂出去玩耍出去海吃.......特别是年轻人在这喧嚣的场合里可以向人们向老一代表明他们的更世界性,他们对这个世界的接轨和交流和相通都在起着引领的作用.......

我想今年成都过圣诞节依然很热闹吧,我喜欢那样的热闹,也许它可以驱赶我平时常有的孤独吧,那些年我也经常参与到过这种西方节日的氛围里,我喜欢他们的节日,因为在这样的节日里我可以和朋友聚会,更多的是找更多的机会和喜欢的人相处在一起.......可以疯狂的玩耍到下半夜然后哼着歌回家——尽管回到家后四壁因外面的精彩繁闹而更显空寂.........在那样的节日里,我认为我喜欢并参与了这种西方人的节日,我就是一个开放而进步的人,我以为我有知识知道它们,我也曾为自己能有先进的思想境界向我周围的人们显示我的些许骄傲........我喜欢西方的这种节日,也向往他们的生活方式,我以为我了解他们,了解自己想要的东西——直到可以直接过这样的节日了,才知道自己以前那种以为去过个什么西方的节日就认为是开化的先进的和世界没有脱节的的想法是肤浅的......

一个人过久了一个人的生活,在潜意识里其实已经习惯,说不定还会去欣赏这种孤独.......一个民族的习惯和传统在你慢慢的岁月里其实也早已根植在你的生活和你的意识里,可能因为年轻有时候讨厌它们的繁文缛节,也不定你早已经欣然接受了它们.......只是后天的改造和这乱哄哄的世界模糊了你的视觉,使你在有时候以为自己想要什么什么的,而其实那样的东西并不使你觉得踏实。在深入到他们的当中时,才感觉到,原来喜欢过西方节日那种感觉是在我们自己的地方上,所谓喜欢西方的东西实际上是中国式的过法,是按照我们自己要求审美思维,才知道我们所谓的思想开放都是很表皮的,我们早已经被我们平时看似不屑的想要摒弃的传统所渗蚀..........真正可以过到圣诞节的时候,我还是想到了“春节”这样的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只因为我们不容易真正的融入到他们的传统他们的文化.........

我知道我写的这些乱七八糟的没有什么章法和逻辑的也不算什么感言的文字,一定让这位朋友感觉不到过节过年的气氛而有些失望吧,不好意思,其实,他们过圣诞节还是很高兴的,只是我不像他们那么高兴罢了,我更想念家乡多一些,想家乡的洋人节.......我很喜欢朋友的QQ网名:游游.......有些像我的........

匆忙中写的不好,请原谅,但一定要写.......

                Nancy 写于2010-12-20 16: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