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蓉牛娃 杂忆文章

人生一世,各有眼界。即来此也,留下己观。
正文

思念 编辑于 2011-4-30 01:36

(2024-09-01 15:33:34) 下一个

写于吾子生日之时

”你从那里来,我的朋友,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不知能作几时停留,我们已经分别的太久太久.....“多么耳熟能详的老歌,歌曲当年以通俗的唱法加以小夜曲般的配乐,轻快而富有节奏的旋律,忧伤而不失浪漫的曲调,让人们很快接受并流行开来.....这首很容易让人联想的歌名叫——思念!

思念.....很好的字眼,看到或听到这两个字,就觉得有美好的感觉,让人想起关于留恋的........

”思”即“念”,“念”亦“思”,从字面上看,它们都代表人内心的活动,不是讲,不是行,是内部暗自的涌动,“思”表示脑子里在想,“念”则表示心里装着这个“想”,顾名思义,思念就是:想着念着装在心里的这些牵挂,思念就是放不下抹不去的一种东西。

思念即是有行的.....看看我们的周围,它无时无刻的都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脑海,在我们的心里,我们对亲朋好友的想念,对挚爱的牵挂。在我们记事时思念就跟上了我们,很小的时候依赖母亲的怀抱,父亲的肩背,亲人的呵护,上幼儿园盼望父母能早点接回家,上学时心心念念的是同学朋友间的友情......当这一切都成为了过去,这过去的一切便都化做成一道道的思念而表现出来。

思念又是无状的.....它见不着,抓不住,无影无踪却又时刻跟随,对亲人的想念,对爱人的追忆,对一个故事的回味,对一段爱情的难以忘怀,对不能回来的过去的种种眷恋......这无形无状看不见摸不着的却又随身携带的思念游移在我们的心间。

思念会是快乐的.....当同学朋友欢聚一堂时,对儿时的的怀旧就显得是那样的愉快,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一家人一起吃团年饭并数落以往的琐碎时,这样的念旧是很惬意的哦,想念亲人是高兴的,想念在校读书的孩子是愉悦的,想念那有过所有美好的经历是欢乐的。

思念将是忧伤的,因时间和距离而阻隔亲人的团聚,朋友的相会,思念就变得有些伤感,如果因为失去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那么,思念就是一把尖利的刀,戳出的是心里一缕缕无限的痛与伤。

思念是充实的....在这个热闹拥挤的地球中的每一个人,其实都有相对很多很大的部分是无法与他人相知相告的,这时候脑海里的思,内心里的念就充斥在我们的这部分中,它填充着我们这里的孤独世界。

思念又是寂寞的......思与念的本身就和寂静有关,它无声无息,只静静的思,默默的念,有时会因它的过于强烈,瞬然间使其陷入到无边无际的因思念而带至的孤寂中,且难以摆脱。

美好的想念,忧伤的思念,它都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无力抗拒,无法拒绝,每一次亲朋好友的相聚,就是下一个想念的开始,每一个过去了的时光,都是新思念的的起由,就像聚会是为分开而设置,凉棚是为千里而搭的,短暂的相聚带来的是长时间的等待,匆匆的会面留下的是慢慢的思念.....人生就是这样聚聚散散,聚依散依,好些许无奈!

如果思念是无尽的,我愿用这无尽的思念来表达我对你们——我的家人,我的儿子,我的好友......无尽的倾诉.....

              Nancy蓉牛娃 写于2011年4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