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倪庐

三贵街上的思默楼
正文

MIMI

(2024-06-30 17:12:44) 下一个

 

作者/ 芷芷

 

 

80年代来留学美国的我。英语不会几句 口袋里也沒有几个钱。93磅的体重都让我看起来像是非洲来的。开学第一天,注册登记后 孤独地 忐忑不安地正走向教室。万事都愁。突然我抬头一看。一个满面笑容的阳光女孩来到我的面前。她是Mimi

MIMI 是一个北京女孩。她热情 坦率 誠恳。几句话交谈下来 让我感到心安!愁绪的脸上 也有了笑容。在那个偌大的,半个人都不认识的校园里。她成了我第一个认识的人 也成了我终身的朋友   

MIMI 出身于名门世家。外公外婆是……, 爷爷是…… 爸爸妈妈是……。嗯 我不说了  省得咪子(我这样叫她的)说我不尊重她的隐私。反正 她就是自带大家风范!

她从一个北京体育学院的毕业生 转学成为了一个工程师。毕业后  一直都在500 强的公司之间跳来跳去 最后落户苹果公司。这其中的厉害 不用我多言。而最让我佩服的是 她几乎没有什么不会的东西  

她会女红  女儿的芭蕾舞衣都是她自己设计自己缝的。她会编织  我收过她她编织的帽子围巾。她会烹調。手脚麻利。中式 西式 变着花样来。人家还是一个green thumb(绿拇指) 种花得花 种豆得豆。她还会帮我燙頭髮! 你问她关于车的问题 她也可奉上建议。她自己亲自参与设计房屋。更要命的是 她还是一个业余木工。有次我去她家 看到一个木柜。她轻轻松松的说是她做的。

这么多年来 但凡我遇到烦心事 或是不知道如何决定的事情 我都会找咪子这个免费的咨询师商量。她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  挺善解人意的。她总是有最好的分析与建议给我  反正我是赚到了 - 利用咪子做我的免费心理咨询及生活咨询。

咪子也很坚强 她什么地方坚强   嗯、我也不告诉你。反正你就是要相信我  她真的很坚强! 

 

咪子对朋友好是无话可说。是朋友对她可以完全可以信赖托付的那种人。我常常想 ;咪子上辈子 上上辈子 一定是个侠女。就是救人于水火之中的那种侠女 这辈子还是一个侠女。只不过是文明了一点 不用挥刀舞枪。

她的智慧 爱心 孝顺 大方 大气…… 种种优点是从 DNA里带来的。一点也不做作。来得那么自然。

 

人无完人 她真的沒有缺点吗。有呀! 她不会自夸。嗯,这一点我可以教她。

 

咪子现在与我姐妹相称 其实我的愿望是 万一有来世 我希望我与咪子从婴幼儿开始就是姐妹。这样我就赚更大了!

 

我相信万事都不是偶然。在我的脑海里 永远有一个画面。在学校的大草坪上 我走着走着 遇见了MIM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