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 土耳其之行 (3)

(2024-06-23 14:29:46) 下一个

在棉花堡(Pamukkale)的旅馆吃完早饭,乘公交车去了Denizli 汽车站,从这个汽车站再转乘长途汽车去我下一个目的地,Antalya(安塔利亚)。这是我在土耳其境内第一次乘长途汽车,车程约3个半小时,当时满脑子都是美国灰狗(Greyhound)的影子,结果太出乎意料了。汽车是舒适的大客车,一边是双人坐位,一边是单人坐位,网上订票时要通报性别,男女必须分开坐,除非你同时买两张票,这规矩真太暖心了。车内干干净净,车没坐满,除了两位老司机以外,还有一个年轻小伙子当助手给乘客提供饮料和小零食,真不知这车能挣钱吗。我留一个订票网站在此,供参考 https://www.obilet.com/en,网站上可以自己选择语言和货币,用信用卡结账。

土耳其的公路交通非常发达,汽车站盖得像飞机场一样,在候车室内有商店, 饭店,每个公司都设有自己的营业部。这一程我坐了Kamilkoc公司的车。公路修得非常好,车也开的稳稳当当,一路翻山越岭,景色很美。

Antalya是一座面临地中海的历史名城也是度假胜地,我在老城找了个家庭小旅馆。环境很好,装潢雅致,闹中取静。在此地我住三晚。每天的早饭就摆在小院里,有许多新鲜的蔬菜,各式的橄榄,果酱,蜂蜜,尤其喜欢她家的西红柿和鲜榨的橙汁。

每天清晨海边散步,3-5 分钟就走到了港湾,喜欢这难得的宁静。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路过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土耳其可以一去再去啊。
路过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博主上一篇关于棉花堡的博文。WIKI的介绍中提到世界上仅有几个地方有类似景观,包括中国的黄龙和美国的黄石。我恰恰到过这三个地方。黄龙胜在色彩和形状多变,棉花堡则是巨大的一片雪白的泉华,非常壮观。相比之下,黄石的泉华景观不够集中。现在棉花堡还允许游客赤脚在泉华上行走,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体验,我怀疑不久以后就可能完全禁止。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玉涵 发表评论于 2024-06-24 08:48:28
喜欢土耳其航空

+1
过去 几年里乘过两次土航,一次卡塔尔航空,比较起来,我对土航的评价要远远高于卡航,尽管后者经常被评高分。土航的食物非常可口,而且量足,我一个大男人都吃到撑。而卡航的食物我觉得难以下咽。另外我们也很喜欢土航送的旅行用品小包,里面有袜子眼罩耳塞和一次性牙刷牙膏,还有一小管唇膏。卡航可能也有类似的小包,但土航的质量好,有些外面还是土耳其传统的图案和色彩,我们都舍不得扔。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前一阵在土耳其是在卡帕多西亚乘了热气球之后,坐夜行巴士去的棉花堡,同意你说的,大巴很干净,但车上基本无人会英语,乘务员对乘客是否在车上也很难掌握。同车有一对华人母女,那母亲在一次临时停车时下去找厕所,结果车开走了。幸亏很快车到了一个休息区,那个女儿发了定位,她妈妈就在深夜沿着公路走过来才赶上了车,真让人吓出一身冷汗。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土耳其航空,曾在伊斯坦堡转机时跟机场组织的大巴短暂游玩。谢谢详细的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海滨城市很美,去年十一月计划去这里,因天气原因没去成,这次顺你游了。
YL303E37S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跟读。 也在计划一次类似的行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