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怀大笑

一个喜欢笑得人写出的文字也会笑
正文

老王论人品

(2024-07-20 04:57:52) 下一个

隔壁老王代朋友去参加了一次家长会,会议的主题是“竭力遏制校园霸凌行为”。所以就有了老王论人品的话题。

老王说,全世界的学校都有霸凌事件发生,只是文明水平高的国家霸凌事件少,如日本,北欧等,而西班牙这样的国家最近校园霸凌事件频发,主要的原因是外来移民的激增,来自阿拉伯、北非以及中南美洲的学生把霸凌的习气从自己的国家带到西班牙后快速蔓延。导致西班牙的公立学校被霸凌事件搞得焦头烂额,由于霸凌者均为未成年,霸凌行为也没有形成严重的伤害程度,警方不可能介入,而西班牙学校的老师更是束手无策,最多给个停课一星期的处罚,这种处罚对于北非人、拉丁人则是求之不得的结果。他们可以名正言顺地不去学校上课继续在校园之外实施霸凌。

而私立学校的霸凌事件发生的概率很低很低,几乎为零。原因是私立学校无免费学费制度,学生家长基本属于中、高产阶级,而中、高产阶级的家庭都有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父母亲均为知识阶层的中高端人士。其次,私立学校都是由教会主办,学生从小就要受到宗教理念的熏陶,因此在家庭和学校双重环境的影响下,基本杜绝了校园霸凌的恶性事件。

老王接着说,我的童年,我的学生时代是校园霸凌最疯狂、最猖獗的年代。我是老三届,学生的黄金时代正值“文革”的腥风血雨年月。那年头的词汇叫“武斗”,当然武斗是指成年人之间的群斗、群殴和群杀。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给学生起到了“学坏样,领坏路”的坏作用。老王精准指出,但凡在学校里热衷霸凌他人的学生,其内心深处和血液细胞里就奠定了他或她是个具备残酷本性之人。如何甄别一个人在血液的基因里早就埋藏着“酷性”,“文革”年代就是最好的实验室、试验地。

老王说,我有个小学同学叫周山,还是同一胡同里的街坊邻舍,我们从一年级开始不仅同班还是同桌,放学后经常在一起做课外作业。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周山的血液里居然隐藏着凶恶的霸凌基因。在小学三年级的那年“文革”开始了,我父亲被学校开除公职,因为他向领导提意见,说领导管理能力太差,结果父亲还被列入现行反革命的行列,一时间,我家门口揭发、批判的大字报贴面周围。我也被当作反革命家属站在陪斗的位置上。有天我在胡同里遇到周山,我以为他会给我几句安慰的话语,孰料他和其他几个工人阶级子弟把我围住,周山对其他人说,我们每人先抽他一巴掌,再踢他一脚。在周山的蛊惑下那几个人果真对我抽巴掌再脚踢。老王说,打我的人中除了周山认识以外,其他人都不认识,但是我发现其中有一个人没有动手和动脚。

老王解释这个现象,假定在一个环境里,A是弱者,没有任何反抗能力,而BCD等人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对A进行凌辱、殴打。行凶打人后的BCD不但不会受到批评甚至还可受到表扬。此时此刻就是验证一个人血液里隐藏的是劣等基因还是优等基因。往往是出重手打人的人其家庭背景都是非知识分子家庭的后裔。当然也有非知识家庭的人没有打人取乐的恶习,那是上帝在他的血液里注入了清洗液,把他、她的恶习基因进行了修改。

老王说,我们熟知的一个叫卜什么的人,他的血液基因里充斥着血腥和残忍,在“文革”期间就是个打人狂徒,甚至把父亲的肋骨都打断,这种血里面的基因是不会随环境改变而变,他在某个城市当官之际多少个无辜者惨遭蹂躏,多少个良家妇女被糟蹋被侮辱?好在苍天有眼,姓卜的现在只能靠吃监饭度日,用手淫来发泄兽欲。

老王总结说,要根除校园霸凌绝对不可能,这些霸凌者就是今后吃监饭的继任者,因此也就维持了监狱管理者的工作职位,也继续了警察们能够拿工资上班养家糊口的现状。

唯有一个办法可以消除霸凌但必须依靠高科技手段,就是在婴儿的胚胎里将他、她的霸凌基因彻底切除,这个技术在今后的十年八年里应该可以突破。

老王说完在胸前划了一个十字,再加一句: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此文写得很好。
就是读了一点笑不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