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强同志

为你讲述华人同志和家人的故事。
正文

同性恋交友卷上天,开始嫌弃“二本的吻痕”?

(2024-06-04 18:02:19) 下一个

最近同志社群在流行一个笑话,说有个Top3 学校毕业的研究生,约完会,睡完后,发现对方是二本毕业的,很生气,“天啦,我的脖子上居然留下了一个二本的吻痕”!据说,气急败坏地怒骂三个小时。有没有三个小时,有待考证,真实性也待考。

这个笑话最早来源于女同性恋社群,听说现在女同性恋交友越来越卷。有的要求对方必须是985毕业,还得要有硕士以上学位。不了解985的我在这儿简单普及一下。985是39所中国顶尖高校的简称,211在中国有115所。你可以理解就是交友时想找比较好一点的大学毕业的。

现在,男同性恋也不甘示弱,见面自我介绍,不再说我是1,或者我是0,而是:我是0.985,我是0.211。

“二本的吻痕”现在已经出圈了,有拉拉酒吧,把“二本的吻痕”做成了一款酒。

现在年轻一代同志,不觉得学历崇拜有什么问题。有的朋友觉得,看重学历是为了筛掉一些人,就像HR筛人一样,不浪费太多精力。也有的人说,学历没有那么重要,硬性标准就是对方善良、真诚、待人友善,其他的都因人而异。

作为个体来说,交友时有人喜欢高的,有人喜欢瘦的,有人喜欢高学历的,各有所爱,并没有什么问题。但从社群的变化来看,这是一个值得解读的事情。

我在这个领域工作了20多年,记得2000年左右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同性恋真是不太挑,什么教授跟民工好上了,领导看上了他的司机,一时间都能传为佳话。当时的观点,你是同性恋,爱都能跨越性别了,怎么还不能跨越阶层吗?原来我还跟媒体说,同性恋感情打破性别,打破阶层,爱的纯粹,爱的真,言下之意,异性恋的关系考虑世俗太多了。

20年时间,真的弹指一挥间!我发现,爱情跨越性别要比跨越阶层容易得多。

为什么这样讲呢?

以男同性恋为例,教授爱上民工,领导看上司机,因为早年的时候同性恋的关系一般人看不到,是隐藏起来的,领导也跟异性结婚了,在外面他还是异性恋的形象,所以,跟司机交往密切一点,那是关心爱护员工。教授爱上民工,可能爱的是人家健硕的身体,不修边幅的粗糙感,或者是简单真诚。按照一些人的刻板印象,干净的同志好找,又壮又猛的好稀缺呢。(此处强调刻板印象,无贬意)

总之吧,当年,领导们找的是婚外的补充,补的是性的部分,不会带入到公共生活层面,那时候的同性恋关系是披上各种伪装才能出场的,现在不一样了。

年轻一代同志交友,越来越多是想找个一起生活的人,所以,对教育水平,阶层开始重视了,交友要求985的人,乍一听有些世俗,却也能看到社群发展的一面。

你细品一下,这个要求背后,传递着不再是玩玩了,“我是认真的”。

过日子与约炮的评价机制不一样了。过日子长相只是基础配置,性格好不好,能力行不行,能不能养家糊口,这些都需要考量了。还有一个变化也值得关注,年轻同志会跟家人出柜,找了对象是要带回家的,这个评价机制里面,加入了他人和社会对自己伴侣的评价体系。“我把你带回家,别人怎么看”,在隐隐起作用了,甚至家人已经参与到子女的同性择偶了。

除了社会融入,还有可见度。说明现在池子里的“鱼”多了,有得选了。老一代同性恋大多跑去跟异性结婚了,能捞条鱼都不错了,现在左滑右滑,挑花了眼。

这样看上去,确实没有老一代同性恋交友那么单纯了。老一代如果不出柜,反正别人也不知道咱们是啥关系,跟谁玩得爽找谁。现在年轻人是,我要带你融入我的家庭,我的社交圈,先不管能不能过一辈子,在内心里是奔着一起生活的伴侣去了。

原来叫“约炮”,现在叫“择偶”

这样理解起来,“二本的吻痕”就不再是个笑话,反而很严肃,只是条条框框太死板了。

当同性恋的情感回到婚姻家庭这个层面,很多东西也就逃不开世俗了,我大胆预测,再过几年,同性恋交友,噢,不,同性恋“择偶”,说不定也得给彩礼了。请抓紧这不需要彩礼的美好时光!

也许这就是酷儿理论谈论的,“婚姻的种种弊端”吧!

by the way!昨晚,我的伴侣在我的脖子上也留下了二本的吻痕。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