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抓特务

(2024-10-09 17:19:22) 下一个

《抓特务》

作者:马青

特务,抓了一个,还有下一个。 
  
在网络上,特务会化妆成男人、女人、老人、孩子,或者,特务本身就是男人、女人、老人、孩子。有的特务是你的同学、同事、朋友、学生、微友、群友、性伙伴、恋人、粉丝、战友,还有的,是你的家人,是你的父母、丈夫、妻子、儿女,或者,是你身边的技术专家、宗教信徒、维权人士、民运人士、民运领导,或海外的民运人士、民运领导。特务潜伏在你的四周,躲在你的工作圈和生活圈里,让你防不胜防。抓特务会造成人人自危,而人人自危的后果是人人作茧自缚,并且,互相残杀,这是赵家人梦寐以求的效果和状态。我们不能自乱阵脚,不能朝着对方扰乱军心的陷阱跳下去。 
  
既然抓不完,既然不可能断绝一切社会关系,就把特务当蚊子苍蝇蟑螂老鼠好了! 
  
我对蚊子苍蝇蟑螂的态度是,不专门花心思、花时间去斗法,但只要发现,就一掌,或者一脚,把它给灭了。蚊子在身上吸血,总不能等它吸吧?蟑螂讨厌,到处爬,并且,携带细菌,看见,也不能手软。苍蝇,有时飞得太高,就把门或窗户打开,放走了事。 
  
复杂的是老鼠,下面,多废话几句。 
  
老鼠个头大,我不可能赤膊上阵,那就用粘鼠板吧!用一次,清净十多天,过十多天后,厨房里又鼠满为患。连着放几次粘鼠板后,我懒得放了。老看着生命躺在强力胶上,心里不是滋味。好吧,只要不进我的卧室,由你在厨房门框上跳探戈、两步、四步、华尔兹!但是,如果,进了卧室,粘!不过,有两次,我还是任由两只老鼠在我的卧室呆了个多、两个月。为啥?我换了无数诱饵,那两只老鼠整死不上钩!我总不可能拿起竹杆追打老鼠吧?那不是我的风格。最后咋请走那两只老鼠的,我忘了,可能,是打开窗户,它们自己出去的吧!可能,它们觉得,这家没啥好玩、好吃的,一屋书,挑了几本来啃,味道不过尔尔,不如隔壁,可以吃香的喝辣的,还是奔隔壁去吧!于是,一走了之。 
  
我们不用专门花时间、花心思去琢磨谁是特务,免得人心惶惶。我们也不能为打特务而抓特务,那样,岂不是,步斯大林大清洗之后尘?岂不是,步毛屠夫打AB团、红军肃反、延安整风、镇反清霸、斗地主、文革、严打和红太阳二世梦帝抓人治国之后尘?!我们在奔向公平正义民主宪政人权法治联邦的路上又重走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人民民主专政、意识形态一元化的老路,滑稽不滑稽?但是,也别忘了,心慈手软的蒋委员长痛失家园故土、败走台湾的一大主因就是毛魔在他身边安插了一大帮特务!他的作战命令还没到达前线,就率先到达延安窑洞,他心知肚明这点,却放任自流。唉,巍巍蒋委员长成了大流氓、大阴谋家毛泽东的傀儡!
  
顺带说一句,我们的目标不是进监狱,我们的目标是传播普世价值,最终,让监狱里面的良心犯、政治犯、思想犯全部走出监狱!虽然,我们不怕进监狱!我们不能让特务分裂我们、空心化我们、搞垮我们,不管是以抓特务运动分裂我们、空心化我们、搞垮我们,还是以把我们忽悠进监狱分裂我们、空心化我们、搞垮我们。 
  
我的观点,相信战友,不抓特务、打特务。看见特务,踹开,实在踹不了,就由它去,但要瞄着它,知道有这么个东西在身边,时刻保持对它的敏感度。朋友,看看你身边,此时,有没有哪个正在脸红?哈哈! 
  
特务不会一直不吭声,特务会自己冒出头来的,放心。总有一天,他会自己窜出来。因为,在某个时间节点上,他必须向他的主子交账。他会奉劝你、警告你,没错,奉劝你、警告你。当然,他会说,为你着想,为你的家人着想。 
  
说来汗颜,我曾经患被迫害妄想症,把我母亲和我儿子幻想成我身边的特务。很长一段时间,我随身携带我的四本诗歌手抄本。我怕它们离开我,会被家人拿去举报。我为啥患被迫害妄想症?因为当时,我胆怯、害怕,我觉得我在和绞肉机作对,但我又摸不清它们的底线,我以为我的反讽、含沙射影、指桑骂槐会带来杀身之祸。我相信,我们中间,还有不少人摸不清它们的底线,正在患被迫害妄想症。无产阶级专政太过血腥,总有一些人要从忐忑不安、疑神疑鬼、神经过敏走向“我不怕不怕啦,我神经比较大”! 
  
我们既然无法无视家国之痛、山河之痛、人神之痛,我们既然开始做民主人权宪政联邦梦,就应该有所担当,就免不了和蚊子、苍蝇、蟑螂、老鼠同行。我们不怕,无惧,喝茶饮酒,吟诗作赋,谈笑风生,你说,是吧?! 
  
会有这一天的,作为国家机密档案的特务名单通通解密,就像柏林墙倒塌,东德结束一党专政、和西德拥抱在一起那天,特务名单通通解密一样。

善恶有报,时间正在倒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