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村

橄榄村:IT行业和其它
正文

割草和割草机

(2024-05-23 09:49:30) 下一个

原文在这里

在19年之前,我大概有二十年没有割草了。从98年一月到99年七月,我住在罗拉的美国大学生的兄弟会(Wikipedia fraternity; interestingly I joined the Delta Tau Delta fraternity which is shown in the image when you do google search). 我在兄弟会的时候割过几次草。兄弟会有duty, 翻译成中文大概是值日值班的意思,我的任务里有不少是洗碗,偶尔也有割草。兄弟会是汽油的传统割草机:会有汽油的味道。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大概是98年的夏天,兄弟会后面有较大的草地,我们一开始没有割草,后来发现有(不太友好的)邻居把我们举报了。马路对面的美国邻居是较友好的,我印像中他叫Bob May, 他告诉我们这个事。后来我们兄弟会有能力的美国小兄弟,去租了一个可以坐上去的割草机,把后面的草给割了。

Google search fraternity screenshot (partial)

我2000年十月份来圣路易斯以后,一直住公寓和康斗(Condo, 相当于买下来的公寓), 就不用担心割草的事。一直到19年夏天,搬到现在的独门独户的房子。

我一开始在亚马逊上买了这个 Greenworks 40V 16" Cordless (Push) Lawn Mower,用了几年,效果还可以。一直到去年(2023年)春夏天,第一次割草时感觉很卡,割两下就熄火Shutdown. 我想两百多块的钱,用了快四年,也值了本了。正好在Costco 看到这个马力大的 Greenworks 80V 21" Gen 2 Self-Propelled Mower, 还打折,就跳了。事后想想,打折的东西要稍加小心,也许有坑。

后来发现确实有坑:这个割草机的好处是马力大,也有自推的功能。她的缺点是一个电池基本上是坏的,还有她在草较长的时候也同样熄火。最近我联系了厂家,换了个电池。但是总的来说,她家说充满电一次可以割 0.75 acre 是达不到的。我家的院子大概是 0.28 acre, 冲满电也不能一次割完。我想到买第一个电动割草机的时候,亚马逊上有一个美国老太太的留言,她说一次割不完也挺好,人也正好可以休息一下。

我现在两个割草机都用。电池都充好电,一个没电了,换另外一个。最近发现割草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消耗我的体力,这样某种程度上有点像跑步,可以帮助我的睡眠。

PS: 在圣村,有时候太阳很厉害,如果自己在外面割草的话,记得要涂防嗮。

PS 2: 如果自己不想割草的话,其实有很多专业的 landscaping 或是割草的公司,大大小小的都有。我估计,一般用邻居用的割草公司,价格一般不会太贵(我住的区是一个平民的社区,如果是富豪区就另当别论),我自己估计一次可能四五十块钱。好算一点,一次五十块,夏天两星期割一次,夏天大概是三个月,17个礼拜,我们就算割8次,夏天四百块。春秋也得割吗,,算一个月割一次,一共六次。又是三百,总共一年割草是七百块钱。我上面的两个割草机,一个是两百多,一个是四五百。电费我没算,我自己的时间也没算。但是要考虑自己锻炼身体的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