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短评《妈妈朋友的儿子》

(2024-10-13 22:55:41) 下一个

短评《妈妈朋友的儿子》

推荐指数:**
剧情:7.5 /10
表演:丁海寅、庭沼玟

这是2024年8月开播16集剧。男主人公由丁海寅扮演,这是我挺喜欢的一个演员,既可以演文戏,例如《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里纯情可爱的弟弟、《春夜》里温厚的单亲爸爸,也可以演武戏,比如《机智牢房生活》中受冤屈的军人,《D.P: 逃兵追缉令》中挣扎在体制、良知的矛盾中的军人,尤其是后者,两季都很好看。女主人公的扮演者庭沼玟,非常漂亮,我只看过她的一部剧《今生是第一次》,印象不错。我觉得她可以算是韩国版的舒淇,大嘴露牙,漂亮得比较松弛。俊男美女的浪漫喜剧,我当然要看!

剧情理一理,可以分三条线。先说次要的,男二女二的感情线,一个是报社记者一个是119急救员。女二爱上男二有点莫名其妙,男二的故事比较抓马,作为辅助线无功无过。四个中老年妇女(妈妈们)的友谊和家庭生活线,刚刚开始的几集挺不错,她们生活在都市,为生活、家庭操心,也关注养生锻炼的细节很让人有同感,但越往后越肤浅、呱噪,甚至出现大打出手又和好如初的情节,只能说编剧想象太丰富。 这条线到了剧的最后几集喧宾夺主,让结尾结了个寂寞。主线当然是男一女一的感情线,青梅竹马的朋友,厘清心意,克服障碍走到一起。这是三条线中最可看的部分,但主要归功于两个演员,英俊美丽,而且演技不俗。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剧中感情的拉扯,可以说是细腻,也可以说是拧巴,演得分寸不准就让情节不合理;火候不到,就使人物形象受损,丁海寅、庭沼玟还是撑起了人物,稳住了这部分剧情。

作为一部浪漫感情剧,从朋友到恋人的设定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这个剧倒是提出了一个父母子女两代人相处的实际问题:出国打拼的子女在海外得了重疾,要不要告诉国内的父母、朋友?相信答案见仁见智,并且根据年纪、收入等等因素会有不同。我觉得这个问题可以反映我们每个人对亲情(亲子)关系的期待值,如果期待值等同对方的投入值,那就波澜不惊。期待太高投入太少,或者期待太低投入太多,都会发生矛盾、造成伤害。

这个剧有一个我不喜欢的地方,就是把每一个人物都“高尚”化,尊老爱幼、嫌富爱贫、爱护环境等等,统统贴上。很少有韩剧那么不遗余力地“宣传”正能量,有点尴尬。

总之,个人觉得这部剧一般。如果有你特别喜欢的演员可以看看,否则基本可以略过。

————————————————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旁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