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短评《城市猎人》

(2024-09-07 17:42:57) 下一个

短评《城市猎人》

推荐指数:**
剧情:6.5/10
表演:李敏镐,朴敏英

在2024年考古这部2011老剧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有段时间没有看动作剧了,二是男主李敏镐,无论什么韩剧男星排行榜,他总是位列三甲。论到国际知名度,常常被视为韩流代表,红遍亚洲,近年来更是走向世界。而李敏镐的剧我只看过2020年的《The King: 永远的君主》,与金高银搭档,新颖的空间穿越,(韩剧真是把穿越搞透透了)印象不错。剧中的李敏镐饰演大韩帝国皇帝,颇有贵族的雍容气质,但是我并没有觉得他的颜值、演技能与名声匹配。也许早期的成名作更惊艳?带着这样的疑问和期待决定看看这部老剧。

剧情主要讲述多年前被国家派往北韩执行任务的20位军人被杀害、隐瞒、污蔑,幸存的一位把男主李润成培养成人,进入青瓦台,寻找、揭露、报复为此事件负责的5位政府要员。观看的过程中我总是禁不住把它与2014年池昌旭、朴敏英主演的《Healer 治愈者》比较,故事情节相似,《治愈者》是老一辈记者为了民主、正义牺牲、蒙冤,男主女主探究、揭露事件真相,惩罚元凶。男女主角性格定位相似,男主都本领高强,伪装身份,发现身世秘密,有对亲人爱人温暖的一面,也有因为特殊成长过程造成的孤冷的一面。女主都是勇敢、可爱,连演员都同是朴敏英。但是,《治愈者》无论在剧情逻辑的缜密、节奏的把控上、还是在动作打斗的精彩、感情戏的张力、人物的丰满上都高出一大截。

最让人难受的是此剧有几位配角(男二除外)几乎从头到尾保持一个苦大仇深的表情,真是很少在韩剧中看到这么差的表演。剧中李敏镐的颜值和演技还是没有惊艳到我,虽然查了一下,李敏镐因为这个角色得了不少奖。也许一定要去看他的代表作《继承者们》和《蓝色大海的传说》才能发现他的特别之处?

本剧的高度在于涉及到了程序正义,即为了正义的结果是否可以采取非法的手段?也涉及到了国家利益和个人权利,即是否应该为了国家利益践踏个人权利?可惜这些闪光点被淹没在平平的故事叙述中了。

总之,如果不是李敏镐粉丝,可以略过这部剧。

(关于《治愈者》,可以查看我以前写的短评。)

——————————————————————————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旁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