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评《搜查班长1958》

(2024-06-29 14:19:33) 下一个

简评《搜查班长1958》

推荐指数:***
剧情:8 /10
表演:李帝勋、李东辉

这是2024年4月开始播出的十集韩剧,由电影、电视双轨发展的李帝勋主演,他属于非偶像,但既有人气,又有各种大奖肯定的演员,所以收视率不错也是意料之中。

剧情讲述1958年,在乡下抓偷牛贼的男主警察朴英闲被调到首尔钟南警察局,进入了搜查1班,与其他三名新加入的警察一起把欺行霸市的黑帮、草菅人命的警察统统缉捕归案。朴英闲有勇有谋,其他三名警察,一个武,一个文,一个狠。韩剧擅长群像塑造,既让故事更丰富有趣,又丰满了每个人物的性格,相映成辉。

本剧最大的特点是时间,1958年,没有手机、电脑的破案,场景、服化道都不光鲜,但不妨碍故事对于今天的观众还是有意义的,比如韩剧永远的主题政商勾结、比如少年犯罪的年龄界定。可能也因为时间,本剧给人一种质朴感,像打开老旧的照相本,看见以前的人和事。

李帝勋近年来最受欢迎的电视剧是《模范计程车》两季,第三季也确定继续了,属于非常爽的义警剧,以牙还牙,以暴制暴,惩罚法律制裁不了的坏人。如果说《模范计程车》是脑筋(策划)方面的爽,本剧就是拳头(打斗)方面的爽,可以满足观众内心邪不压正的诉求。

《请回答1988》是我最喜欢的韩剧,里面的五个青年演员我也会关注。李东辉是《请回答1988》里的“娃娃鱼”,一个生活中幼稚而脑路清奇的搞笑少年。本剧里他饰演嫉恶如仇的“狠”警金相淳,不仅长大了,还老了,呵呵。

总之,如果你喜欢看爽感的警察抓坏人,这部剧完全可以满足,剧情节奏不拖沓,坏人够坏,好人够强大,爽!

————————————————————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旁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