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评《魔幻之音》

(2024-04-09 21:56:37) 下一个

简评《魔幻之音》

推荐指数: **

剧情:7/10

角色:池昌旭

 

这是2022年Netflix 的奇幻音乐剧。韩剧有一些插曲、背景音乐特别多,也非常好的剧,例如《请回答1988》、《机智的医生生活》,但它们并不是音乐剧,所以我带着一点点好奇心来看一下比较少见的音乐剧。故事围绕一位神秘的魔术师和两名高中学生展开,魔术、魔法、音乐;爬满绿植的校舍、废弃的游乐场;神秘、梦幻,难道是《歌剧(魔术)魅影》?完全不是,本剧的主题是批评韩国扼杀人性的教育及推崇单一成功标准的社会。 此类剧不少,比较有名的有曾经轰动一时的《sky》。

批评学校教育弊病、家庭教育错误、社会攀比竞争风气,都挺好,但是因为剧作有戏剧冲突的需要,颇有一些这个主题的剧会走极端的剧情,例如自杀、犯罪、失忆、疯魔等等。一个悬疑动作剧有这些情节很正常,它们离我们生活很远,观众希望通过屏幕来体验。但是,教育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比较极端的剧情,(虽然它们也真实地存在,但毕竟不普遍,)有时候让人觉得太夸张,本剧也是如此,但因为篇幅短,只有六集,不至于太过分。作为观众,忍不住想问一问:学校真是扼杀天性的现场吗?父母真是摧毁梦想的凶手吗?学习和梦想真是非此即彼吗?

作为音乐剧,歌舞场面不够多,fantasy 场面太少了,感觉写实多于梦幻,没有足够丰富的想象力来造梦,虽然这是宣扬梦想的一部剧。

池昌旭凭颜值撑起了古怪的服饰、不甚合理的人设,不易。可能因为是改编自漫画作品,女主的发型是刘海长到几乎遮住眼睛,我屡屡恨不得把手伸进屏幕,撩起那两撮扎眼睛的头发,哈哈哈!

总之,个人觉得这部剧一般。如果有你特别喜欢的演员,可以看看,否则基本可以略过。

——————————————————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旁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